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茶香花开校园伞趣 义乌乡村小学有个剪纸艺术节

发布时间: 2016-12-07 16:02: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楼献梅 吴辰玲 记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127日讯(通讯员 楼献梅 吴辰玲 记者 毛旭倩)清风贺喜无言语,伞落花开满校园。12月6日上午,位于义乌市赤岸镇的毛店小学迎来了盼望已久的节日——第四届剪纸艺术节活动。义乌市政协副主席刘峻,市教育局、文联、文明办、文化馆、非遗中心办公室、剪纸艺术研究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仪式,赤岸镇镇长鲍建锋、市教育局副局长吴丽娟在仪式上致辞。

  毛店小学剪纸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艺术节以“茶香花开校园伞趣”为主题,把各种形式的剪纸通过伞面呈现出来。走进校园,尚美大道两旁布满了学生们的优秀伞作品,有动物系列、民俗系列等众多题材,作品精美细致,体现了丰富的层次感和立体感,吸引了众多学生家长驻足欣赏,他们纷纷为孩子们精湛的剪纸技艺点赞。

  剪纸艺术节在一片掌声中徐徐拉开了帷幕,首先是毛店小学剪纸社团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服装秀”。

  这些“服装”都是孩子们亲手制作的,运用了镂空、拼贴、锯齿、月牙等剪纸特有的元素,精美的服装,自信的台步,帅酷的pose,赢得了在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紧接着是孩子们的现场剪纸创作时间,孩子们尽情地展开想象的翅膀,小小的剪刀游走纸尖,来去自如,一幅幅饱含美好寓意的作品跃然纸上,《喜上眉梢》《潇湘妃子》《舞蝶》《古代四大美女》等作品获得了一致好评。

  最精彩环节应当是年级组集体展示花伞造型了,一年级含苞待放的茶花,六年级雍容富贵的牡丹花……小伞像盛开的花朵,伴随着动听的歌曲,时而转圈,时而扭腰,时而转动小伞,优美的舞姿将作品精华展现得淋漓尽致。

  毛店小学校长朱国建表示,“学生参加剪纸活动,不仅锻炼了他们动手动脑的能力,还给他们带来了终身受益的审美能力。让学生们在感受剪纸艺术魅力的同时,也领悟到非遗剪纸传承的必要性。爱上艺术,爱上剪纸。”

  毛店小学剪纸艺术节已然闭幕,但是他们保护和传承剪纸非遗文化的工作仍在继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