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医疗器械创新西湖论坛举行 多位专家预判未来创新方向

发布时间: 2016-12-08 21:16: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雅琪

  中国义乌网12月8日(记者 楼雅琪)随着全球医疗器械市场需求持续快速增长,医疗器械行业已成为当今世界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医疗器械产业的明天在哪里?医疗器械产业未来该如何创新?今天(12月8日),作为2016浙江国际健康产业峰会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的医疗器械创新西湖论坛在义乌举行,来自行业企业、科研院所、投资机构的权威人士共济一堂,共谋发展。

  该论坛由浙江大学、邵逸夫医院、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医疗器械(技术创新)联盟承办。

  会上,与会嘉宾围绕着医疗器械的创新与投资,就医疗器械领域受资本关注的细分领域、浙江省推进医疗装备发展政策扼要以及创新医疗器械注册相关支持性政策介绍,近年来医疗器械领域的创新趋势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与会嘉宾做分享
与会嘉宾做分享

与会嘉宾做分享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在《医疗器械创新和外科学发展》中提到,中国的医疗器械不能照搬照抄发达国家的产品,可以学习和借鉴,要根据实际情况开发适合自己的产品。

  浙江大学信息学部主任、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鲍虎军做了《计算机视觉与虚拟现实在医疗中的应用》的分享,他表示计算机视觉和虚拟现实运用到医疗领域是未来医疗器械的发展方向之一,但目前硬件的舒适度、跟踪定位精度等显示技术还面临着挑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和开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