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后宅街道圆满完成市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参选率99%以上

发布时间: 2016-12-14 20:48: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12月14日讯(记者 沈颖洁)12月13日是义乌市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日,此次换届选举,后宅街道共设市人大代表选区10个。今天上午,全部选区均完成投票工作,共计45601名选民参加了投票,参选率达99%以上。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法进行差额选举,21名市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均以高票当选,组织意图得到充分实现。

  为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后宅街道始终坚持“严”字当头,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让选出的群众“代言人”“水分”少了,“含金量”更足了。在选举日前,街道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和运用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新兴媒体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大力宣传选举的程序、重要意义及选民登记有关事项,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有效地提升了选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决权和监督权,为人大换届选举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宣传保障。

  为了让选纪选风更深入人心,街道制作了生动形象的农民画宣传册和海报、漫画展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选举当天,各村、各参选单位协调配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选举工作中。全体街道干部利用白天和晚上的时间走进各个选区摸排选情,保证选举工作纪律不打折。

  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今年的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他明显感到群众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以前我们做群众工作,很多选民不重视手中的权利。但现在,选民大多会主动评价候选人的工作情况,并给出建议,慎重地对待手中的选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