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三大公益品牌齐聚圣诞慈善晚宴 期待你用爱心,帮他们实现梦想

发布时间: 2016-12-19 09:59: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12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最近,一篇名为《圆梦圣诞因你更温暖》的帖子频频出现在志愿者们的朋友圈里,原来一年一度的圣诞慈善晚宴又将如期而至了。

  据悉,去年的圣诞慈善晚宴是以“会唱歌的沐浴花”为主题,由银都酒店与义工之家共同合作举办。当晚,公益小天使及志愿者们纷纷上台表演,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晚会。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晚会共为义工之家“会唱歌的沐浴花”项目筹得2万多元善款,帮助多个贫困学生家庭改造了浴室,让孩子们冬天也能洗一个舒服的热水澡。

  今年,志愿者们又开始行动起来。爱心公社、义工之家、银都酒店共同联手,义乌三大公益品牌将齐聚此次圣诞慈善晚宴,它们分别是“爱心书包漂流”、“会唱歌的沐浴花”、“义乌温度”。

  “爱心书包漂流”活动从2005年起,至今已经走过11个年头,是义乌爱心公社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公益活动,也是义乌公益事业的一块招牌。每个“爱心书包”都是由志愿者们亲自打包,里面放有图书、彩笔、圆规、笔袋、笔记本等学习用品。“2014年以前,我们每个‘爱心书包’里的图书都是全新的。随着物价上涨,‘爱心书包’的成本也不断上涨。为了在尽可能保证‘爱心书包’质量的同时,控制成本,从而帮助更多的贫困地区孩子,我们从2014年起开始发起捐书活动,面向全市征集书本。目前我们已经走进义乌多所学校,让同学们把自己看过的书捐出来,这不但帮助了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也让更多的同学接触公益,培养爱心。”爱心公社负责人赵云峰介绍,“爱心书包漂流”将加入到此次慈善晚宴中,以“书香点亮圣诞爱心温暖童年”为主题,现场接受书籍捐赠及2017年“爱心书包”的认捐。

  作为义乌本地知名的公益组织,义工之家从成立以来,一直在关注贫困学生的学费和生活问题。“爱心助学”、“爱心农场”、“会唱歌的沐浴花”都是围绕本地贫困学生开展的公益活动,其中“会唱歌的沐浴花”是去年12月才开始开展的活动,目的是帮助贫困学生家庭改造浴室,以解决孩子们的个人卫生问题。据统计,一年来,义工之家已经帮助19户贫困学生家庭改造浴室。在回访过程中,看到一个个整洁的浴室,义工之家负责人金利宾说:“别看只是一个小小的浴室,却能真正解决孩子们的个人卫生问题。我们会继续坚持下去,尽可能让更多的贫困孩子在冬天洗上热水澡。”

  “今年‘会唱歌的沐浴花’和‘义乌温度’都将以‘微心愿’的形式进行现场募捐。我们会做一棵愿望树,愿望树上将挂满心愿卡,其中有‘会唱歌的沐浴花’、‘义乌温度’的捐款金额,参加晚宴的爱心市民只需取下这些心愿卡认捐即可。每一位捐赠图书或领取心愿卡的市民都可以参加我们准备的抽奖活动,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丰厚的奖品。”此次活动的银都酒店相关负责人蒋文恂说,“举办这样的慈善晚宴主要是为了倡导微公益的理念,希望大家能来现场支持这些公益项目,无论钱多钱少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这份爱心。”

  据介绍,慈善晚宴计划募集300名爱心人士参加,其中成人暂定每位238元,小孩每位138元。酒店方面将奉上酒店的拿手菜肴,并有公益小天使献上才艺秀等特别节目。如果你有一份温暖的爱心,愿意帮助这些孩子实现梦想,为义乌公益事业出一份力,快来参加慈善晚宴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