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宁静致远风云上 浩气长存天地间!英雄邹宁浩请一路走好

发布时间: 2016-12-20 09:05: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追悼会现场

集体默哀

  中国义乌网12月20日讯(记者 龚书弘)“他不是我的儿子,是消防的儿子,是人民的儿子。”过去几个锥心刺骨的夜晚,烈士邹宁浩的父母脸上尽显沧桑,但相比之前,也多了一丝释然。

追悼会现场

  今天(12月20日)上午,烈士邹宁浩的遗体告别仪式在义乌市殡仪馆举行。烈士家属、省市级领导、企业代表、新闻媒体朋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每一个出席追悼会的人都面色凝重,怀着沉痛的心情送“烈火英雄”邹宁浩最后一程。

追悼会现场

  【人物事迹】

  邹宁浩,男,汉族,浙江武义人,1987年9月2日出生,2005年12月入伍,2015年6月入党,大学文化,生前系义乌市消防支队战士(实际工作岗位为防火监督处消防宣传员),武警上士警衔。

  2016年12月16日,在扑救义乌市洁康管业有限公司大火中,他作为支队宣传员,为获取第一手影像资料,与灭火救援官兵同进退、共生死,在火灾现场第一线拍摄过程中,因现场火情突变不幸英勇牺牲,年仅29岁。

  邹宁浩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他“消防战士的最高荣耀是倒在报效国家的战场上、战地记者的最高境界是倒在消防宣传的阵地上”的崇高信念和价值追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