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邹宁浩父母:让遗物永远留在儿子生前敬爱的岗位上

发布时间: 2016-12-19 18:02: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邹能武小心翼翼地整理儿子生前盖过的被褥。

  中国义乌网12月19日讯(记者 沈颖洁)“宁浩走了,他的遗物我不会带走,让它们永远留在他生前敬爱的岗位上。”摸着邹宁浩在最后一刻都不愿松手的照相机,母亲何晓娟再一次泪崩了。今天(12月19日)下午,邹宁浩父母在战友的搀扶下,终于鼓起勇气来到了他生前工作的地方——义乌公安消防支队。

到达消防支队后,何晓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大哭起来。

  “我的好儿子啊!妈妈来看你了啊!”走到邹宁浩生前的宿舍门口,看到儿子曾经睡过的床、盖过的被褥,何晓娟一下子扑倒在床头,双手抚摸着儿子的床单,像是抚摸儿子的脸庞。坚强的邹能武红着眼,轻轻地整理着儿子的被褥。在床头柜上,还放着邹宁浩生前写到一半的记事本。

看到儿子生前住过的宿舍,何晓娟忍不住扑上去。

  在儿子曾经坐过的消防车前,伤心欲绝的何晓娟不停地撞向车头,一次又一次呼唤儿子的名字。 “宁浩每次队里新增了什么消防车都会跟我说,这里的每一辆车我虽然没有见过,但都说得上名字。“邹能武在一旁低声呢喃着。

看到儿子曾经坐过的消防车,何晓娟哭成泪人。

  “作为父亲,我为孩子感到骄傲自豪,但更感到遗憾。”面对媒体的采访,邹能武的话朴实也感人。受父亲的影响,邹宁浩19岁起就入伍当起了消防兵。在部队里,他总是竭尽全力做到最好。每当邹能武的老领导在他面前夸起邹宁浩时,邹能武总是倍感自豪。

邹能武轻轻抚摸儿子生前出警时乘坐的车。

  邹宁浩出事后,邹能武曾在微信朋友圈里写下“父子两代消防兵,一文一武亦风流”。邹能武说,这是他第二次来儿子在义乌工作的地方,上一次是G20大会期间,邹能武赶来支队帮儿子把爱车开回家,由于时间匆忙,并没有多做停留。

在战友的搀扶下,邹宁浩父母走进了邹宁浩生前工作过的地方。

  而何晓娟则是第一次来,没想到也成了最后一次。“每次我想来,宁浩都不让我来,他总说这里的生活很好,让我不要担心。”何晓娟哭着说,邹宁浩生前曾在浦江、永康等地服役,每到一个地方,她都会去探望,唯独义乌没有来过。“义乌是我们最放心的地方,因为他总说领导和同事都很关心他。”何晓娟紧紧地握住邹宁浩生前同事的双手,感谢他们对儿子的照顾和关心。“阿姨您放心,宁浩走了,我们都是您的儿子!”消防支队宣传参谋龚献伟强忍着泪水说。

看到儿子最后一刻还紧握在手中的照相机,邹宁浩父母失声痛哭。

  临走前,邹宁浩父母与儿子生前当“宝贝”的白色轿车挥手告别。“这是宁浩26岁时我给他买的,想着儿子有车方便找女朋友。”邹能武说,邹宁浩一直把这辆车当宝贝,还给它取名叫“小白”。平时出门都舍不得开,只有在发生火灾时,他才会舍得用“小白”。四年下来,“小白”的里程还不到16000公里。“车子我们也不会开回去的,他生也为消防,死也为消防,所有的遗物都要留在这里。我们这次来希望他能放心地走,我们以他为荣。”何晓娟被泪水浸透的脸上写满了坚毅。

何晓娟双手紧紧握着儿子生前的同事,感谢他们对儿子的照顾。

床头柜上还放着邹宁浩生前写到一半的笔记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