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机器人出马 “欧意厨房”治理污水出新招

发布时间: 2016-12-21 09:29: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胡木水

  中国义乌网12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胡木水)“浙江欧意智能厨房股份有限公司在‘五水共治’中投入26万元资金,采用机器人检修雨污管网系统,进而一次性通过了雨污分流整改工程验收。”近日,苏溪镇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如是说。

  “欧意厨房”位于阳光大道东侧,安福家园(原“十和里”集聚区)与六都新村间,是一家集智能厨柜、吸油烟机、燃气灶具、消毒柜、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浴霸、集成吊顶、水槽等系列产品为主的绿色工业企业,公司占地面积105亩,拥有员工400多名。

  今年7月,苏溪镇“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在工业企业雨污分流检查中,发现“欧意厨房”厂区内有雨污混排现象。经过调查,该企业有一整套完善的雨污分流排放系统。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雨污混排呢?“欧意厨房”马上召集工程技术人员查找原因。细查后,发现厂区的地下雨污管网出现了堵塞和破损。“近年来,随着企业规模的壮大,进出车辆增多了,载货量大的货运车对地下管网碾压后,致使多处管道受损或堵塞;此外,在建设厂区绿化施工中,不慎损坏了个别管道。”相关负责人解释说。

  找出了问题,就要解决问题。“实行雨污‘分流’,是‘五水共治’的重要一环,它不仅是政府部门要解决的事情,更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所在。”“欧意厨房”把解决雨污混排问题列为重要议题。董事长方志明提出:“整改绝不能马马虎虎,而应动真格,要舍得花钱,为工业企业雨污分流整改做出表率。”

  随后,“欧意厨房”成立了以董事长挂帅、工程部技术人员为组员的雨污分流治理小组。苏溪镇党委政府也高度重视该企业的雨污分流整改工作,为最大限度减少整改过程中对企业产生的影响,一方面对整改作出指导性建议,另一方面帮助企业联系到高科技检修雨污管网的单位。

  “欧意厨房”厂区内雨污管网中的管道直径为300至500毫米,如果采用“全开挖”方式检修,虽比较直观,但会造成企业停产。而采用“非开挖”方式检修,靠人工则无法完成。因此,采用高科技手段检修雨污管网无疑是一种最佳选择。经过筛选,“欧意厨房”最终与上海荧锋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义乌市金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雨污分流检修”整改协议。

  今年国庆节后,微型机器人在“欧意厨房”厂区雨污管网内大显身手,其玲珑、精准的检测和引导气囊修补的高超技能,被发挥得淋漓尽致。经过20多天“人机结合”、非开挖和定点开挖结合的奋战,加上“义乌金邦”的有效“清洗”,“欧意厨房”厂区内的雨污分流整改一步到位。11月10日,该公司雨污分流整改工程一次性通过验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