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国家卫计委调研义乌艾滋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2-21 20:10: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王薇舒

现场实地调研

  中国义乌网12月21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王薇舒)今天(12月21日),国家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夏刚一行在省卫计委、省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来到义乌市调研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创建工作,义乌市副市长王迎、市卫计委主任傅建民、市疾控中心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义乌国际商贸城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点、市中心医院、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进行现场实地调研,了解义乌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现场实地调研

  义乌于2014年开展全国第三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建设工作,各项防治工作有序进行。为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艾滋病防治工作有效模式,解决防治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在国家疾控中心性艾中心的指导下,义乌于2015年进行了艾滋病综合防治“一地一策”试点,该试点工作是全国开展“一地一策”防治工作的首发站。

  近年来,义乌认真贯彻落实《艾滋病防治条例》,强化政府领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落实防治措施,创新了艾滋病高危行为社区干预新模式,更有效的开展了艾滋病防控工作。

  据了解,截至2016年11月,义乌市共设有艾滋病确证实验室1家,筛查中心实验室1家,筛查实验室13家,社区快速检测点9个,自愿咨询门诊18个,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1个,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1家,疾控中心和社区抗病毒治疗服务点14个。

  现场反馈会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义乌市疾控中心召开了现场反馈会议。在听取义乌市卫计委和各相关部门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义乌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义乌市的艾滋病防治工作责任分工明确、组织领导有力、综合措施到位,整体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调研组希望义乌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局面,针对实际情况探索最适合当地特色的防治规律并采取措施。通过“一地一策”,突出重点防治、创新宣传形式,把防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也期待义乌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总结经验做法,为全国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提供经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