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永远的追思 中国义乌网推H5作品祭奠邹宁浩烈士头七

发布时间: 2016-12-23 12:11: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黄优鑫

H5作品截图

  中国义乌网12月23日讯(记者 黄优鑫)昨天(12月23日),义乌人的朋友圈被一个H5作品刷爆,作品名称为《悼宁浩烈士头七,让我们一起为他点一支蜡烛》。

H5作品截图

  该H5作品由义乌市消防支队指导,中国义乌网特别制作。在邹宁浩烈士头七之日,中国义乌网创新形式,使用网络最新技术手段,将他的事迹和照片存放在网络空间,供网友追思。

H5作品截图

  H5作品介绍了邹宁浩烈士的生平事迹,用简洁的图文加上配乐,生动直观展示了逆火而行的”战地记者”邹宁浩的动人事迹。

  H5设置了点蜡烛、献花、点赞的功能。截至记者发稿时,不到24小时,该H5作品被2523人转发,吸引点击量2万3千人次,网友共点赞374次、点蜡582次、献花386次,共有46位网友留言。该H5作品的刷屏,充分表现了义乌市民对邹宁浩烈士的敬佩之情。

消防官兵为邹宁浩举行默哀仪式

  线上,H5作品祭奠烈士;线下,北苑、廿三里、稠江等消防中队全体官兵也为邹宁浩举行了默哀仪式。线上线下一起追思,在义乌形成了一种祭奠英雄的文明氛围。

  祭奠英雄头七,不仅是为英雄默哀,更有痛彻的警示——血的教训必须牢牢谨记,安全生产重于泰山!

  祭奠仪式结束后,邹宁浩生前好友洪灵平在朋友圈中写道:“今天(12月23日)晚上以无比沉痛的心情参加了沉痛悼念英雄邹宁浩烈士的头七追思活动。可能大家会好奇为什么我转发了这么多关于英雄邹宁浩烈士的相关内容?因为我可能是除他生前家人和战友之外对整个事件接触最多最深的人。看着他的生前支队领导和战友一个个铮铮铁汉对他的牺牲悲痛万分、泪流满面,让我也深感沉痛、感同深受。作为一个军人,武警消防官兵可能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一群人,每一次出警,不但他们自己承担着巨大的风险,他们的家人也承担着巨大压力,但是为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他们不顾一切冲进火海,用行动见证对祖国对人民对党的无限忠诚!……”

  附:中国义乌网编辑闫允在H5内作词一首以示纪念

  《悼宁浩烈士头七》

  英雄去兮!停眸处,斑斑碧血。碑铭上,俊才星驰,几多豪杰。壮志长随云浪起,雄躯争与山河裂。好男儿不改凌云志,心如铁。

  魂魄归来!莫徘徊,且诉心怀。龙山下,雾影重重,埋骨英烈。掩面且任热泪洒,闻声更使黄粱觉。方将长幡高祭起,北风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