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央视聚焦邹宁浩事迹 中国义乌网记者讲述烈士那些事

发布时间: 2016-12-22 14:59: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黄优鑫

央视采访中国义乌网记者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12月22日讯(记者 黄优鑫)今天(12月22日)上午,中央电视台CCTV-12社会与法频道《平安365》栏目组走进义乌,拍摄邹宁浩烈士专题纪录片。

  《走好都市火魂!义乌这场火灾拿着相机的消防战士倒下了》、《中国义乌网记者:即将参加我婚礼的那个消防员牺牲了》、《消防战士邹宁浩父母:他不是我们的儿子!》、《邹宁浩父母:让遗物永远留在儿子生前敬爱的岗位上》、《数千市民送别英雄记者边流泪边拍下这些照片》……这一篇篇让人看到泪目的稿件均出自于邹宁浩的生前好友、中国义乌网记者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记者沈颖洁

  正是因为沈颖洁与邹宁浩相熟,今天,央视记者将拍摄地点选择在了中国义乌网办公室,采访在义乌媒体圈与邹宁浩“最熟悉”的中国义乌网记者沈颖洁。

  央视记者以面对面访谈的形式,邀请沈颖洁细数与邹宁浩相识、相知的点滴。以记者与朋友的角度,谈谈邹宁浩,谈谈他身上的闪光点,记录下英雄留给我们的感动。

  沈颖洁去年7月来到中国义乌网工作,就在当月的一次水灾救援中,与邹宁浩相识。从此,在消防新闻宣传工作中,他们越走越近,不只是成为工作上的伙伴,还成为了生活中的好朋友。

央视采访中国义乌网记者沈颖洁

  谈起对邹宁浩的印象,沈颖洁用上了“较真”、“霸道”的关键词,而这并不是贬义,是为了说明邹宁浩对工作的认真,对消防事业的热爱。

  “北苑火灾,速来!”这是邹宁浩发给沈颖洁的最后一条爆料微信。12月16日火灾当天,中国义乌网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赶赴现场。沈颖洁也在试完婚纱后赶到现场。从火灾现场到医院,沈颖洁通宵未眠,强忍悲痛,与同事合写了火灾报道。后续报道中,沈颖洁用真情记录了烈士邹宁浩的动人事迹。

  新闻助读

  《平安365》是一档全新的安全警示类栏目。栏目旨在“弘扬安全文化与安全精神,倡导安全理念与行为”,引领观众从科学、专业的角度发现并认识到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危险,并有效地进行安全防范。首播时间:每日11:35,重播时间:17:50次日08:45,周二至周五14:45,周三至周六01:20。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