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那个替他去参加婚礼的女孩 对不起,我是个失信的"摆渡人"

发布时间: 2016-12-27 15:18: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专题】致敬小兵,致敬都市火魂!(点击查看)

  中国义乌网12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当我再次翻开多年前那本克莱儿的《摆渡人》,怎么也不会想到,有一天我也会变成“崔斯坦”。不同的是,我所“摆渡”的对象,目的地不是天堂,而是一场特殊的婚礼。

  12月25日,圣诞节,是同事小洁的婚礼。

  “新婚快乐,早生贵子。”下午5点多,我领着一位陌生女孩出现在小洁面前,女孩道出的一句祝福还略显羞涩,新娘也没多问,目光在我身上停留片刻后,扭头对女孩报以一个灿烂的微笑。“我们合个影吧。”温情相邀,没想到女孩却拒绝了。“不,不用了。”女孩突然紧张起来,趁着新娘忙着迎接其他客人匆匆离去。

  当晚,伴着曼妙的音符,在众多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小洁完成了她人生至今为止最重要的决定。仪式结束,她没有回去换装,而是拖着长长的婚纱来到我身旁。

  “她人呢?”环顾四周后,小洁的口吻很急促,“你俩没坐一块儿吗?”

  “她回去了。她说祝福到了,入席就不合适了。所以……”这句原本应在婚礼第二天才告诉新娘子的话,却夺口而出。没等我说完,小洁眼圈已经泛红。

  婚礼前,跟我一起来的陌生女孩是义乌“12.16”重大火灾事故中英勇牺牲的“战地记者”邹宁浩的女朋友朱朱。

  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还是事故发生的那晚。当时朱朱泣不成声,瘫软在医院大堂。出于职业本能,得知朱朱的身份后,待她情绪稳定些后,便加了她微信。然而,亲人已逝的沉痛打击,让我不忍心再去打扰朱朱那颗脆弱的心。几天过去,我始终没有“狠下心”。

  12月17日,事故发生的第二天,小洁作为中国义乌网的消防线口记者,与邹宁浩相识时间最长,私交颇深,她以一个挚友的口吻发布了《中国义乌网记者:即将参加我婚礼的那个消防员牺牲了》一文,情感真挚,感人肺腑。  

记者与朱朱聊天微信截图

  12月19日,那个我始终不敢触及的头像“窜”了出来,是朱朱,她看到这篇文章后,出人意料地找到我。“我想替邹去参加她的婚礼。你去的么?”作为一个记者,我震惊的同时也百感交集。

  她去合适吗?她要以什么身份?要提前告诉小洁吗?

  “我去的。”我只敢这样回复。而随后朱朱希望我先保密,她只想默默地替邹宁浩补上这份缺憾,别的也没有多说,留给我也只剩下沉默。

  出于谨慎,我忐忑地拨通了小洁的电话,将事情的来龙去脉提前“泄密”。而那一次通话,也是我俩成为同事以来,第一次听到小洁哭泣。在感动的同时,小洁也答应对这一切“一无所知”。

  12月25日,婚礼当天上午,朱朱再次联系我。“龚记者,我要不下午过去,把祝福送到就离开吧,毕竟是人家大喜的日子,我……不太好。”那一通电话,朱朱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害怕被责备,却仍极力地在弥补。

  下午4点30分,我们在约定地点碰头。我非常想告诉她,小洁非常欢迎她,希望她能留下。但我又害怕让她知道我没有履行承诺,破坏了她原先安静美好的祝福。

  去婚礼现场的路上,我不敢轻易开口,因为我跟她共同熟悉的就是“邹宁浩”,我不敢再触及她内心的伤痛。

  我将这位“陌生”女孩领向婚礼现场,直到她转身离去的那一刻,那一句“你留下吧”仍卡在我这个懦弱男人的喉间。

小洁朋友圈截图

  第二天下午,小洁的朋友圈发出:原来你并没有缺席,感谢!照片上一个红包写着“白首齐眉鸳鸯比翼,青阳启瑞桃李同心”,落款“邹宁浩”。

  我将截屏转给了朱朱,向她转达了小洁的谢意。

  直到她看到这篇文章之前,她都不知道我和她一同将邹宁浩的灵魂“摆渡”到了婚礼现场,而我却是这样一位谎言缠身的“摆渡人”。

  朱朱,对不起!请原谅我没有履行承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