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十岁男孩发起跨年公益联欢会 100名男女老少共度集体生日

发布时间: 2016-12-28 10:49:2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12月25日下午,义乌市怡乐新村养老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一场以生日为主题的跨年文艺联欢会正在举行,唱歌、跳舞、诗朗诵、器乐演奏等精彩节目一个接着一个,蛋糕分享环节更是把欢乐气氛推向了高潮,300余人开开心心地度过了一下午。

  下午1时许,绣湖小学四(4)班45名同学集体合唱《采一束鲜花》《时间都去哪了》,拉开了整台联欢会的序幕。紧接着,“小机灵”王子哲同学的脱口秀《小明的故事》,施宇歌、蒋雯钰表演的《梁山伯与祝英台》,还有华思琪同学表演的小品,赵泓凯等三名同学的三句半等,逗得台下的老人不时发出笑声。

  老人们带来的集体舞《开门红》、《小苹果》等,也让孩子们不断拍手叫好。随后,小朋友与爷爷奶奶同台表演书法,更让在场观众赞叹不已。除了老人和孩子的表演,当天还有10多名小朋友的妈妈也登台展示了“舞韵瑜伽”的魅力,给现场增添了不少欢乐气氛。

  据了解,这场以生日为主题的跨年文艺联欢会,由绣湖小学四(4)班学生何潇阳首先发起。“老师本打算给我们全班45名同学举办10岁生日会,我觉得与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一起过生日会更有意义,老师听后马上就同意了,还夸我是个有孝心的好孩子。”

  更让何潇阳激动的是,父母了解情况后,不仅主动联系了义乌市怡乐新村养老服务中心,还叫来义乌工商学院外语外贸学院的50名大学生志愿者。志愿者们不仅为集体生日会提供贴心服务,还“赞助”了够300多人分享的美味蛋糕。

  当天,志愿者给绣湖小学四(4)班45名同学和怡乐新村养老服务中心55名12月份生日的老人分别戴上生日帽,帮他们切蛋糕、分蛋糕,让老人和孩子们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生日。

  义乌市怡乐新村养老服务中心总经理毛青说,同台举办老少生日会还是头回看到,特别有人情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