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开启“中德合作”新模式 义乌校园足球迎来发展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16-12-29 22:09: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义乌网12月29日讯(记者 毛旭倩)今天(12月29日)下午,义乌中德青少年校园足球项目签约仪式在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义乌市教育局与海汇润和(宁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就“义乌中德校园足球项目”签订了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义乌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义乌市副市长王迎出席签约仪式。

  该项目将通过引进德国足球青训体系、德国高级足球教练、制订校园足球赛事赛制、搭建信息技术平台等方式,构建一套具有“义乌特色”的培训体系和赛事体系,培育一支在省内外有一定知名度的教练员和裁判员队伍,形成“义乌模式”青少年校园足球品牌,使义乌青少年校园足球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人人会踢球,班班有球队,校校有球赛,联盟有选拔,四季有联赛。”多年来,义乌校园足球稳步发展。今年6月,义乌被列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浙江校园足球12个特色试点县之一,4所学校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20余所学校获“浙江省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目前全市有2万学生在校园参与足球运动。

  根据义乌市中小学校园足球的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义乌将完成提高校园足球普及水平,深化足球教学改革,加强足球课外锻炼训练,完善校园足球竞赛体系,畅通优秀足球苗子的成长通道五项重点任务。

  王迎表示,大力推进足球进校园,是中央和国务院发展足球运动、强化足球教育的战略部署与安排,是国家战略顶层设计的重要内容。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是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奠定扎实的人才根基。“义乌中德校园足球项目”的引入,将为义乌校园足球的发展开启新的起点,带来新的使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