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楼金靖 正文

铁路义乌站发送旅客首破千万 义乌加快打造综合铁路枢纽

发布时间: 2017-01-03 11:20: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楼金靖

铁路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正酣

  中国义乌网1月3日讯(记者 楼金靖)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给义乌站插上了腾飞的翅膀。2014年12月10日,义乌站高铁开通,车站增设高铁旅客站台6个,车站成为高铁与普铁合一的综合性车站。目前,义乌站共有站台11个,办理旅客列车303列,其中高铁197列,普铁106列。义乌站已然成为全国铁路一等中间站最具规模和活力的车站之一。

  2016年,铁路义乌站全年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千万人次。2016年12月31日,铁路义乌站发送旅客达36236人次,至此,该站全年发送旅客量达到1058万人次,与2015年相比增长了19%。其中,2016年10月1日为全年最高峰,发送旅客4.9万人次。

效果图

  面对越来越大的客流量,为了进一步提升义乌门户形象,增强铁路义乌站的承载力,铁路义乌站综合交通枢纽建筑工程已于2016年5月31日开工,工期30个月,预计2018年底投入使用。该工程建成后将为高铁、普铁、县域长途、城市轨道交通、公交车、出租车、社会车辆等不同交通方式之间的换乘提供便利,较好地解决车站区块的交通问题。

  而随着金义东轻轨、金甬铁路、杭温高铁等项目的加速推进,义乌正加快打造综合铁路枢纽。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奠基

  2016年12月28日,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正式动工,金华-义乌段与义乌-东阳(横店)段将在义乌主城区交汇。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建成后,义乌将串起金华、东阳,把每个区域的特色优势产业串点成线,整合沿线各地商贸、旅游资源,形成浙中城市群快速交通干线。

金甬铁路开工现场

  从铁路义乌站引出的金甬铁路在2016年12月29日举行开工仪式,这标志着全省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全面启动。项目建成后,义乌至宁波的运行时间将缩短到1个半小时以内;宁波港出发到义乌货运里程可减少78公里。对于港口资源和贸易资源的整合,提升义乌综合经济实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杭温铁路

  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项目也在2016年最后阶段正式获批,于今日(1月3日)在温州宣布正式开工。这预示着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将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杭温高铁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大大缩短义乌到温州出行时间,义乌至温州铁路总长201公里,按照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计算,义乌到温州只需36分钟,义乌市民的出行将更加便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