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BRT1号线最全乘车指南 违规进入专用车道要罚款

发布时间: 2017-01-04 11:35: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玲

BRT1号线

  中国义乌网1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玲)1月6日,义乌首条城区快速公交(BRT1号线)将全面投入运行。

  日前,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市交警大队了解到,为保证BRT车道专道专用,BRT沿线布设了道路监控、BRT公交车载移动监控。每天7:00--19:00,在BRT车辆专用通行时间段内,对违规进入BRT专用车道的车辆实时监控、抓拍和传输,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7条及《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5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处以100元的罚款。

  另外,其它普通车道严禁停车、严禁实线变道,全路段覆盖监控。在无天桥设置的站点,行人过马路时,要遵循人行道上交通信号灯指示,从斑马线通过。

BRT1号线线路图

  据了解,义乌BRT1号线由龙回枢纽站始发,经过正觉路、新科路、西城路、稠州路、诚信大道至终点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设计车速60km/h,全长12.1公里。全线设首末站2座,途中设停靠站15处,龙回枢纽首末班车发班时间为5:50—17:50,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首末班发班时间则为6:10—18:30,发班间隔2—4分钟,票价2元,实行站内免费换乘。

  恒风集团BRT公司经理室经理郑月龙向中国义乌网记者介绍,义乌市BRT1号线站台采用路中式、路侧式相结合,站台整体以红糖色为主色调,以“Y”形灯柱与“W”形顶棚体现“义乌”城市名。此外,BRT车辆采用纯电动车辆,并对现有常规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