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市场创新 打造“百年基业”——四论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1-05 09:25: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抢抓战略机遇,深入实施“市场创新”行动,紧紧守住市场这个“命根子”,与时俱进丰富“商”的内涵,拓展“市”的范围,确保“市场奶酪不能丢、市场份额不能少、市场地位不能变”,真正做到“买全球、卖全球”。

  深入实施“市场创新”行动,我们必须全力打造五星级旗舰市场。加快转型是确保市场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义乌市场的转型要抓住当前最主要最迫切的需求,围绕热点难点深化研究、攻坚破难。我们要以五星级标准推动实体市场提档升级,加强市场创新发展智库建设,加快市场硬件基础设施优化提升,广泛集聚优质商户、优质商品、优质采购商,全力打造集质量、品牌、标准、创意、信用、智慧和服务“七位一体”的五星级旗舰市场。这其中,我们要大力提升商品内涵,优化商品结构,健全商品质控;大力提升商人素质,引进创新人才,努力培育义乌市场的“创二代”“商二代”接班人;大力改善市场设施,不断提升商位环境。

  深入实施“市场创新”行动,我们必须创新发展市场业态。现如今,义乌市场传统模式已被广泛复制,全国各地依托产业而建的区域市场纷纷兴起,特别是面对当前经济下行、贸易萎缩等严峻形势,我们再也不能“一招鲜,吃遍天”,迫切需要寻找市场新的“奶酪”。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创新发展市场业态,让沉湎于现成“奶酪”醇香的固步自封者警醒,让不满足于现状、想干事创业者有了目标方向。加快建设全国网商集聚中心,高标准建设异国风情街区,加速布局海外仓,推进波兰分市场、白俄罗斯物流分拨中心、小商品云等项目建设,构建遍布海内外的万亿级“义乌系”市场,等等,都是寻找新“奶酪”的必由路径。

  深入实施“市场创新”行动,我们必须联动发展现代商贸服务业。当今,现代商贸服务业的发达程度已成为一个地区衡量经济、社会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准。发展现代商贸服务业,就要大力发展现代物流,创新发展金融业,提升发展文创产业,做强会展产业,全域发展旅游业。这些方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已经提出了明确的发展目标,如:构筑“铁公机、海网邮、义新欧、义甬舟”物流“八路军”体系,努力打造国际陆港城市和东方“孟菲斯”;着力推进丝路金融小镇建设,争取设立民营银行,获批“义支付”牌照;全力打造时尚创意设计高地和中国小商品设计梦工场;办好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等高层次国际性会议;以及争取在旅游度假区和5A级旅游景区取得新突破,等等。

  目标在前,既要有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更要有务实的行动和举措。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惟有马不停蹄,干字当头,甩开膀子大干、克难攻坚敢干、脚踏实地快干,才能以实干担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