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诸暨老人身负重伤迷失义乌 民警3小时为其点亮回家路

发布时间: 2017-01-09 11:35: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莹莹

  中国义乌网1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莹莹)前不久,义乌南山路附近有人报警称,一个满头是血的高龄老人似乎在附近迷了路。民警赶到后,火速将其送至医院,然而,语言上的障碍却给老人的回家路增加了些许麻烦……

  1月5日下午6点29分左右,义乌市江东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南山路附近有个迷了路的老人,并且头上有血。民警曹忆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并在报警所称位置发现一名身负重伤的老年男子。

民警积极搜索老人的户籍所在地

  “第一眼看到老人的时候,他头上有血,脸上、身上很多伤口,多处红肿,身体十分虚弱,身上还有股浓重的酒味。当时也就没有多问,赶紧将老人送到中心医院了。”曹忆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

  20分钟后,江东派出所再次接到义乌市中心医院的电话称,老人貌似是诸暨人,不会说普通话,交流起来十分困难,连自己怎么受伤的都不知道。随即,曹忆找到精通多地方言的协警蒋守苗。“我外婆是诸暨的,奶奶是临安的,从小多地辗转,所以绍兴、临安、杭州、诸暨、义乌等地的方言我都会说。”蒋守苗告诉记者。

  经医生介绍,老人头部多处受伤,嘴边更是需要6-10针的缝合,脸部多处软组织挫伤,眼部血肿,左手手臂骨折,其余全身多处肿胀,伤势非常严重。

  蒋守苗赶到医院后,与老人耐心交流后得知,老人姓郭,今年86岁,为诸暨市牌头镇人。通过零碎的信息整合,民警推断出了老人的具体户籍所在地,并第一时间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获得了老人所在村负责人的电话。

  岂料该村负责人也不会说普通话,并且方言口音比受伤老人更重。经过蒋守苗努力、耐心的沟通后,第一时间获得了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

  老人儿子接到民警电话后,激动得几近失声,并于当晚9点40分左右从诸暨赶到义乌市中心医院。“我老爸有点间歇性老年痴呆,本来应该是要去诸暨大唐镇的,可能坐错车来到了义乌。我以后一定多多关注老爸,再也不会发生这类事情了。”

  最后,在多次道谢后,老人儿子将老人接回诸暨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