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王朱敏 正文

【十八力】义乌一七岁男孩失足落水 路人跳水相救

发布时间: 2017-01-10 19:16: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王朱敏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1月10日讯(记者 王朱敏)1月9日下午三时,一名七岁男孩失足落入义乌苏溪镇大陈江,路过此地的刘兴喜见状立马跳下水,在同事赵仍法的帮助下顺利把男孩救上了岸。

  赵仍法(左)和刘兴喜(右)

  “我本来是和赵仍法去修车的,想着车子修好要一段时间,就说去河边散步。”刘兴喜今年35岁,是浙江瑞丰光电有限公司的员工,2016年10月份因工作原因从深圳调来义乌,负责公司无尘车间的机电维护工作。

  让刘兴喜和赵仍法没想到的是,走着走着,一个小男孩就在他们面前失足落入了江中。

  “我看孩子离岸边不远,就想着找点木棍之类的把他拉上来。结果我一回头,刘兴喜已经跳下水了,外套鞋子全都没脱。”赵仍法说,由于大陈江的水有一米多深,加上刘兴喜穿着衣裤,在水里活动不是很方便,“刘兴喜用双手把孩子托起来了,我就赶紧过去抱住孩子,两个人一个抱头一个抱脚,把孩子抱上了岸。”

  上岸后,刘兴喜和落水男孩全身上下都已湿透,所幸获救及时,孩子并未溺水。

  “我吓坏了,话都不会说,伸手去拉孩子也拉不住,只会哎呀哎呀地喊。”男孩洋洋的母亲徐小红想起这件事仍心有余悸,“多亏有好心人帮忙,这么冷的天跳下水帮我救回了孩子,真的是太感动了。”

  “跳下水的时候没什么感觉,只想着赶紧把孩子救上来,等孩子救上来了,才感觉到身体都冻麻木了。”刘兴喜说,这不是他第一次救人,“以前读初中的时候路过一条河,看到有人掉进去了,也第一时间就跳下去救人了。但因为第一次救人没经验,差点就把自己也搭进去了,还好被河水冲上了岸。”

  刘兴喜说,以后碰到有人需要帮助,他还是会第一时间给予帮助,“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