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苹果店”正品价却卖“返修机” 提醒:购买时索证索票

发布时间: 2017-01-17 10:18:0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陈奎钱

  当前,市面上售卖苹果手机的店铺遍地开花,其中不乏一些不良商家以假充真、以次充好。部分消费者为了避免买到假货、次品,会选择到“苹果体验店”“苹果专卖店”等这些装修高大上、看上去正规的店面里购买。没想到,就是抱着这种心态的姚先生,还是栽了。

  去年3月20日,姚先生在义乌某“苹果手机体验店”花5800元购买了一部苹果6手机。同年12月28日,他发现手机出现自动关机并无法充电的情况,就拿到邻近的苹果售后维修服务点维修。

  售后工作人员对手机做完检测,告诉了一个令姚先生吃惊的消息。“你这手机2015年7月就被激活了,而且有返厂维修记录,是返修机哟。”这席话,令姚先生十分气愤。“明明在苹果体验店买的新手机,怎么会是返修机?”于是,他马上拿着购买票据以及检测结果到当初购买手机的苹果体验店反映问题,要求退换手机,却遭到商家拒绝。

  几天前,姚先生实在受不了商家的扯皮推诿,便向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市场监管所投诉,要求苹果体验店对其给付购机价三倍的赔偿。

  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即与该手机店负责人联系,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调解中,商家一再声称店里的手机都是正规渠道进货的品牌商品,肯定不会有假货、水货、仿货这些非正规商品的。姚先生气愤地反驳:“当初我买手机的时候,你也是这么告诉我的,可检测结果摆在这儿,手机就是返修机,你怎么说?”

  工作人员查看了姚先生提供的相关依据后,认为该手机确实是返修机。

  在事实和证据面前,该商家终于承认,这手机的确卖给他人使用了近半年时间,后因原消费者发现充电难就进行了回收修理。商家向姚先生表示道歉,同意更换一部全新同型号同款式的苹果手机,并补偿800元。姚先生对此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义乌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标榜着“专卖店”“体验店”的手机店面并不一定都经过厂家直接授权售卖,在购买电子产品时一定要做到索证索票,一旦发生产品质量问题,这些都是维权的依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