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省人大代表何德兴:"松"民众"紧"政府 政府工作报告很务实

发布时间: 2017-01-17 16:34: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楼雅琪

来自义乌的省人大代表何德兴

  中国义乌网1月17日讯(记者 楼雅琪)“数据真实,内容新颖,车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分振奋人心。”1月16日晚上,中国义乌网记者拨通了正在杭州参加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何德兴的电话。电话里,何德兴抑制不住心中的兴奋。

  何德兴是义乌市城西街道七一村的党委书记,他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十次参加浙江省两会,在这届工作报告中,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务实。

  “我认为这届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新在两次提出要全面消除劣V类水体,将污水治理放在重要位置。政府报告中还提出以后市民办事最多跑一次,这是之前从未有过的。这些工程都需要政府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去做。”何德兴说,他从这些字里行间里看到了浙江省政府实实在在为民众办事的心意。

  为了能充分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何德兴精心准备,带来了6个百姓颇为关注的建议,涉及危旧房改造、河长制落实等多个方面。

  “现在,我发现河水更清了,还能看到小鱼的身影。可以说2016年,义乌乃至浙江省已基本形成一套以河长制为核心的治水长效机制和责任体系,有效促进了水环境质量的改善,但更重要的是如何继续保持。”何德兴说,他建议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在五级河长体系基础上,健全河长制全覆盖体系,设置总河长,向沟、渠、塘等小微水体延伸;完善河长工作制度,推行河长会议制度,继续完善河长督查指导和报告制度;细化河长职责,确认区级总河长、市、镇、村级河长等职责;强化监督考核,把河长制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督查的重要内容。

  在义乌项目的要素统筹保障方面,何德兴说,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规划,涉及到义乌基础设施项目的有疏港高速公路、义乌至永康公路、03省道义乌段改建工程、铁路交通综合枢纽等13个项目,总投资650亿元。他建议省级层面加强对义乌项目的要素统筹保障,支持义乌项目优先列入浙江省基础设施投资(含PPP)基金等省级资金平台,协助支持义乌项目争取国家、省有关基金的资金补助和优惠金融政策,在土地资源上支持义乌项目的基本农田、占优补优、占水补水等占补上跨区域进行平衡,支持省级部门将项目审批事项下放地方,加快各项目的前期准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