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年追回工钱167万余元!义乌后宅劳保所为农民工“撑腰”

发布时间: 2017-01-19 13:50: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网络配图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记者 沈颖洁)今天(1月19日)一大早,来自台州的陈晓怀揣着刚刚拿到手的工资,和工友们开心地坐上了返乡的列车。就在三天前,陈晓还因企业主拖欠工资的事来到义乌后宅街道劳动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服务所寻求帮助。在街道劳动监察中队和公安的联合执法下,陈晓等八名员工的六万多元工资终于发到了他们手中。

  部门联动为八名员工讨回工资

  陈晓从2016年10月份开始,在义乌后宅街道一家箱包厂上班。眼看快到年关,工厂的货在不断往外送,他和其他几位员工的工资却一分未进账。陈晓多次向企业主谢某提出结算工资的要求,都被谢某一句“没钱”拒绝了,走投无路的陈晓只好求助后宅街道劳保所。

  劳保所得知陈晓的情况后,立即组织劳动监察中队人员前去箱包厂核实,证实该企业主确实拖欠员工四个月的工资。与此同时,为箱包厂提供配件的供货商也前来追讨谢某拖欠的3万元货款,而另一边,与之合作的经营户陈某也来追讨委托其加工的货物。

  负债累累的谢某情绪激动,与员工和合作厂家产生了肢体上的冲突,被公安民警带回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期间,劳保所调解人员多次上门劝说,但谢某态度坚决,仍不肯拿出一分钱来。当得知陈某还有6万多元的加工费未付时,劳保所调解员便建议让陈某先付款后发货,用加工费来支付员工的工资。由于陈某急着将货物销往外地,便答应一次性支付加工费,但要求劳保所代为保管,直到发货为止。

  在劳保所这个“中间人”的作用下,陈某终于如期拿到了货物,陈晓和其他七名员工也拿到了工资。

  一年为农民工追回工钱167万余元

  从去年1月开始,劳保所就在全街道开展了劳动用工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促进租用场地经营企业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的进一步实施。去年12月初,劳保所又集中开展了一次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对农民工较集中的建筑市政、交通、水利等建设施工企业以及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了拉网式的检查,深入企业排查拖欠工资纠纷隐患,对有欠薪的企业实行专项督查,重大拖欠工资案件实施专报。

  2016年1月至12月,劳保所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99起,调处99起,为227名工人追回被拖欠的工资167.7万元。春节前,劳保所将联合各部门实行属地督促、行业主管单位为主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对有关企业和施工现场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企业职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

  劳保所也呼吁,广大农民工一定要增强自我保护、签订劳动合同的意识,学会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知法、懂法、守法,以道德为准绳约束自己,多为农民工着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