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市开展医疗废物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17-01-19 15:17: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黄夏萍 傅晓萍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黄夏萍 傅晓萍)年关将近,寒风冷雨不停,义乌市环保局兵分两路,奔走在全市各大医院,开展全市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贮存、处置和污水排放情况大排查。

  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和污水多数携带大量致病微生物,需要严格依规处理。医疗废物须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规范收集、转运与集中处置,污水须消毒后排入污水管网,任何环节疏漏都可能会污染水与土壤环境,而且容易传播疾病,对市民健康产生极大危害。

  本次执法检查重点分为两块:一是医疗废物分类贮存以及处置情况,主要检查医疗废物包装、标识,暂存场所以及暂存时间以及交接处置记录等;二是污水排放情况,主要检查污水排放系统、余氯登记以及污水排放检测等。根据检查结果,坚决对违反《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严厉打击无证或不按经营许可证规定从事医疗废物的收集和处置等活动。

  义乌医疗废物“统收统管”工作推行后,稠城、大陈、上溪等乡镇中心卫生院都进行了医疗废物贮存场所提升改造,本次检查大部分医院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贮存较为规范,医疗废物能够及时处置,未发现明显的环境违法行为;但也有个别医院(特别是私营医院)没有足够重视,医疗废物贮存时间较长,未做好台账及交接记录,污水未按要求进行检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环保局已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环保部门将进一步与卫计委等部门共同努力,协作推进义乌市医疗废物管理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