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冷空气要放大招了 或将刷新义乌今冬最低气温

发布时间: 2017-01-20 09:10: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华青

  中国义乌网1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华青)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随着“大寒”来临,一股冷空气也将踩着点到来。这股冷空气不仅会把义乌的湿冷模式转换成干冷模式,而且,这一次真的要把我们拖到大寒的天气里。

  今年冬天,天气一直偏暖。一直到1月5日“小寒”节气后,才慢慢冷了下来。这几天,雨虽然不大,温度也在5~8℃之间徘徊,但两者一结合,就是无与伦比的湿冷魔法攻击。很多小伙伴感叹,终于有了义乌冬天该有的感觉。不过,你以为这就是义乌最冷的时候了吗?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目前北方有一股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昨日起到达我市。受其影响,我市将有一次降温和风力增大的天气过程,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4~6℃。别看这次冷空气的降温幅度不是很大,但可能导致21日至23日城区第二次出现最低气温在0℃以下的情况,最低温度可能会创今年入冬以来的新低。

  这个周末,天气将从湿冷转为干冷,而且一直到春节前,义乌的天气基本都以晴冷天气为主。虽然最低气温低,但白天有暖暖的阳光,会比湿冷感觉好一些。未来几天,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及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此外,春节前降水偏少、空气干燥,城市和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大家注意防火,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

  具体天气预报:

  1月20日(星期五)多云到晴,温度2~7℃

  1月21日(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1~7℃

  1月22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0~9℃

  1月23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温度-1~8℃

  1月24日(星期二)晴转多云,温度0~11℃

  1月25日(星期三)多云,温度3~12℃

  1月26日(星期四)多云,温度5~14℃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