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城西街道开展村居消防安全管理试点

发布时间: 2017-01-24 10:10: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周侠波 记者 卢丽珍

  中国义乌网1月24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周侠波 记者 卢丽珍)日前,城西街道与公安、行政执法、安监、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流下村出租房、出租型企业消防安全问题进行检查,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打造消防安全管理试点村。

  据悉,刚刚经历旧村改造的流下村,有本地人口700多人、流动人口1000多人,大多数家庭都有新房出租。该村出租房主要用于经商办厂,承租户数量达120多家,存在生产经营商品种类复杂、可燃物多、人员密度高、消防安全意识薄弱及用电、用气量大等消防安全隐患。

  检查组人员来到流下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册,向村民讲解逃生索、灭火器、防烟面罩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逐户走访企业、出租房,对安全疏散出口、消防设施运行、消防检查记录、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及应急措施制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记录并责令整改。

  联合检查组要求村两委、平安服务队、村安管员深刻吸取相关火灾事故教训,全面加强企业、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整治随意占用消防通道、私拉乱接电线等行为,并在醒目位置张贴、悬挂消防安全常识标识标牌。

  下一步,城西街道将全面总结流下村的试点经验,出台相应方案措施,在所辖47个村全面推行,消除安全隐患,打造平安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