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第二届世界义商大会举行 全球货郎送来百亿新年“大礼”

发布时间: 2017-02-03 09:08:3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昨天是新年正月初六,2017第二届世界义商大会在义乌幸福湖畔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500多名海内外义商代表汇聚一堂,共话桑梓情,共谋家乡发展大计,同时还为家乡送来了一份厚重的新年大礼:总投资超153亿元的七个项目现场签约。

  金华市政协主席陶诚华;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市长林毅等义乌四套班子领导参加盛会。

  会上,陶诚华指出,省委、金华市委高度重视浙商回归、婺商回归工作,义商是婺商的主力军,也是浙商的重要组成部分。召开世界义商大会促进义商回归,正是义乌全面贯彻省委、金华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就是要把海内外义商更好地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团结起来,按照“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的要求,为全面小康、浙中崛起,为义乌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老一辈义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而新一辈义商不断崛起、生生不息,义商精神必将代代相传,义乌的未来充满希望。

  盛秋平在致辞中表示,“世界义商大会”自去年举办以来,已成为集聚义商、交流联谊的重要平台,在支持义商创业创新、促进义乌改革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过去一年,在包括广大义商的义乌人共同努力下,义乌经济社会保持了较快发展态势,展现了勃勃生机,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2016年义乌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18亿元,同比增长7.7%;在外贸复杂严峻的背景下,义乌进出口实现逆势增长,全年出口预计2221亿元,同比增长5%,占全省12.5%,占全国1.6%,进口增长达到24.6%。

  去年底,义乌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发展目标,开启了全新发展征程。今后一个时期,义乌将重点做好“拆治归、革放荣、创享严”三篇文章,实施“改革扛旗、市场创新、实业振兴、都市锻造、幸福共享、社会善治”六大行动,落实党的建设五项保障,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中勇立潮头、勇扛旗帜、勇当标兵,朝着世界“小商品之都”奋勇迈进。今后的义乌,将会是开放繁荣政策好、山好水美环境优、人齐气顺干劲足,创业创新的平台已经搭建、梧桐已经栽好,就等待着义商金凤凰,期待着义商创新业。

  盛秋平深情呼唤天下义商:义乌是义商永远的家,希望大家抢抓机遇,积极投身到回乡创业、回归发展的热潮中来,把最新的理念、最优的资本、最好的技术和人才带回义乌。义乌将坚持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一如既往地秉承亲商、重商、扶商的优良传统,当好店小二,提供全方位服务,为广大义商投资构建最便利的贸易环境和最便宜的成本洼地。

  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应邀出席盛会。他说,自己祖籍在义乌,虽然没有在义乌工作生活,但一直关心着义乌。他将为义乌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服务,为项目的介绍、引进和对接提供桥梁,为义乌企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希望今后多联系多交流,共同为建设义乌、发展义乌作出新的贡献,祝愿家乡建设的更好!

  投资环境的推介和项目的对接是本次大会的重头戏之一。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深圳极智联合无源光网络通信产业化项目、全息商贸特色小镇项目、义乌市中心医院与台湾秀传医院医疗体系合作项目等七个重大浙商回归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总投资超153亿元。

  大会还表彰了首届最佳回归义商“金鹁鸪奖”,他们分别是义乌市千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定,义乌复旦实验学校董事长傅红花,义乌宇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凌宇,金田阳光投资集团董事长金位海,深圳瑞丰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伟斌,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浙江网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虞江波,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福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