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王朱敏 正文

情系家乡共谋发展 4名义商代表在义商大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 2017-02-03 08:39: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王朱敏/文 沈颖洁/摄

  中国义乌网2月2日讯(记者 王朱敏)2月2日下午,第二届世界义商大会在义乌召开,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俭勇、森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俞巧仙、温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永忠和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集团总裁常绍伟作为义商代表在会上发言。

  朱俭勇:立足义乌打造肉制品中央厨房系统

朱俭勇

  “华统是土生土长的义乌企业,是义乌的市场经济和经商环境孕育了华统的成长。”朱俭勇一开口,就吐露了自己对家乡的深情。

  “早在1992年,我们就引进了台湾股东,在资金和技术方面通力合作,逐渐成长为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1年,我们几家义乌企业抱团收购了央企中信集团旗下的新疆新天集团,我开始频繁往返于西部地区和义乌。”朱俭勇说,在频繁来往于西部地区和义乌的同时,他也深切感受到了义乌的创业氛围和政策支持力度,多年在外打拼的经历更是坚定了他回乡发展的决心,“在西部投资,当地政府也很欢迎,但终归还是待在家乡的感觉更好。”

  接下来,华统将以上市为契机,立足义乌,联手泰国正大、美国康地两大世界500强企业,不断完善和强化产业链条眼神,打造肉制品生产、加工、配送一条龙的中央厨房系统。

  俞巧仙:深情呼唤义商同胞回乡创业

俞巧仙

  “20年前,我因为梦想,离开了义乌,在深圳投资做企业。20年后,我带着成功创立的‘森山’品牌,又回到了义乌。”俞巧仙说,她刚开始萌生回乡念头的时候,也曾有过退缩,害怕家乡没有好的政策和服务,“是家乡政府良好的招商政策和无微不至的服务坚定了我的决心,相关部门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上门6次,帮助我们解决了项目的选址问题,这让我深受感动。”

  “义乌的昨天值得我们肯定,义乌的明天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在发言的最后,俞巧仙深情呼唤在外打拼的义乌同胞,回到义乌创业,为义乌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姜永忠:因义乌而成就事业也为义乌发展注入新活力

  “一直以来,义乌宽容的经商环境和浓厚的创业氛围,让每一个外来的创业者获得同样的机会,而政府的支持与鼓励,使更多的追梦者涌向义乌,创造新的辉煌。”姜永忠就是一个这样的追梦者,早在2003年,他就来到义乌,有了在义乌的第一份事业。

  “一次次市场的转移,是规模和影响的不断扩大;一座座大厦的建成,是产业和业态的不断升级。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义新欧铁路起始站、‘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支点城市,一个个新的荣誉,无不牵动着我们外来创业者的心。”姜永忠说,作为一名新义乌人,他深深爱着这座城市,他因义乌而成就事业,也为义乌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接下来,我们将发扬义乌精神,积极参与到义乌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建设中。”

  常绍伟:加快“1+4”合作项目落地助力义乌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

常绍伟

  “小商品海洋,购物者天堂,这是我来义乌之前听到的对义乌的描述,当时还只是一个概念,来了义乌之后,才对这句话有了深刻的理解。”常绍伟说,从2015年开始,上海交大教育集团就与义乌有了密切合作,“在与义乌合作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义乌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格局大规划好,投资环境很好。更重要的是,政府部门‘店小二’般的服务热情让我们深受感动。”常绍伟说,接下来,上海交大教育集团将和义乌一起引进国际高端教育资源,加快上海交大教育集团义乌教育小镇开发建设项目、义乌市5家幼儿园投资新建和部分幼儿园改建提升方案设计项目、义乌市国际商贸学校专业合作项目、义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合作项目和义乌市教师专业化发展培训提升项目的“1+4”合作项目在义乌落地,为推进义乌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力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