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楼金靖 正文

宗庆后:作为义乌人,我感到无比自豪

发布时间: 2017-02-02 20:05: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金靖

  中国义乌网2月2日讯(记者 楼金靖)情系家乡,共谋发展。今天(2月2日)下午, 2017第二届世界义商大会在义乌召开。会前,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与中国义乌网记者畅叙乡情。

  在宗庆后眼里,义乌商人既聪明又勤奋,有着敢为天下先的干劲儿,坚忍不拔的精神也深深地融会在他们的血液中。从只有一个顶棚的小市场发展到今天的现代化都市,宗庆后认为义乌的进步与义商有着分不开的关系。

  “义乌农贸市场刚刚搬迁的时候,娃哈哈的产品就在农贸市场销售。经过义商和市委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义乌小商品不仅被销售到全国各地还走向世界,为浙江省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甚至成为国家的典型试验区。作为义乌人,我感到无比自豪,同时对回乡投资的义商表示深深的敬意。感谢义商为义乌争光、为浙江争光、为祖国争光。”宗庆后在大会上发言时说到,他自己一直都在关注着家乡的发展。

  受到世界经济形势的影响,义乌以小商品出口为主的经济发展模式也因此面临着挑战。但宗庆后对义乌的发展依然充满信心。他说,改革开放以来,义乌就已奠定了雄厚的经济基础和市场基础,经商氛围到现在也都很好。同时义乌思想开放、积极向上、爱商扶商的领导班子为义商回乡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义乌还有一批勤奋、聪明、善于经商的义乌商人队伍。义乌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宗庆后希望,敢为天下先的义商们要振作精神,为义乌经济发展做更大的贡献。“在经济越困难的时候,越有实力的企业越有发展机遇。”宗庆后认为,新时代的义商还应承担起社会责任。“我们不仅要继续扩大投资,还要增加就业机会,给员工增加收入,这样我们的财富才会安全,才会受到人们的尊重。”

  并且,宗庆后还寄语义乌年轻的创业者在新的一年中为义乌再创辉煌,做出新的贡献,并祝福他们马到成功,事业有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