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又有六处古建筑入选省级文保单位

发布时间: 2017-02-03 09:08:3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文广新局获悉,在省政府近日公布的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中,义乌有六处古建筑晋级省文保单位,它们分别是位处后宅街道的萃和堂、承吉堂,大陈镇的凰升塘古建筑群,廿三里街道的陶店古建筑群,稠江街道殿口商村的延陵宗祠,佛堂镇倍磊四村的仪性堂。

  据悉,此次全省共有286处古建筑被认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另有10处与现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合并。省政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严格依照《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按期划定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落实各项保护措施,妥善处理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关系,切实做好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工作。

  “传统民居作为我国传统建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乡土中国千百年的历史记忆,对传统民居的保护,是一项传承历史文脉、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义乌市文物保护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义乌深入开展传统民居建筑文化遗存抢救性保护工作,已制定了古建筑抢修三年行动计划,目前已完成古建筑续建工程15项,启动新建工程10项,完成投资额3200多万元。至此,义乌已有国家级文保单位两处,省级文保单位17处,义乌市级文保单位138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