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情系家乡 共谋发展 2017第二届世界义商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2-03 09:29: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晓文

2017第二届世界义商大会现场。商报记者盛英杰摄

  中国义乌网2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晓文)灵猴呈瑞送冬去,金鸡献祥迎春来。昨日,农历丁酉年正月初六,我市召开以“情系家乡共谋发展”为主题的2017第二届世界义商大会,海内外义商代表欢聚一堂,共话桑梓之情,共谋发展大计。

  金华市政协主席陶诚华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书记盛秋平在大会上致辞,市长林毅主持大会。市四套班子领导,义商总会理事以上人员,在外义乌商会会长及义乌知名人士,市内突出贡献企业、重点行业企业代表,重点浙商回归项目业主及签约单位代表,与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有密切联系的特邀嘉宾,在义乌发展的“新义商”代表,新生代义商和青年创业者代表,著名专家学者、义商有关社团及研究机构代表等参加大会。

  陶诚华对世界义商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省委、金华市委高度重视浙商回归、婺商回归工作,义商是婺商的主力军,也是浙商的重要组成部分,召开世界义商大会促进义商回归,正是义乌全面贯彻省委、金华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就是要把海内外义乌商人更好地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团结起来,按照“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的要求,为全面小康、浙中崛起,为义乌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盛秋平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父老乡亲,向世界各地义乌乡亲致以诚挚问候,对大家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帮助义乌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在包括广大义商的内外义乌人共同努力下,义乌经济社会保持了较快发展态势,展现了勃勃生机,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展望未来,义乌发展正奔跑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跑道上,正站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上,正处在充满希望的发展时期。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发展目标,开启了全新发展征程。

  盛秋平深情地说,义乌是义商永远的家。今后的义乌,将是开放繁荣政策好、山好水美环境优、人齐气顺干劲足的义乌,创业创新的平台已经搭建、梧桐已经栽好,就等待着义商金凤凰,期待着义商创新业。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一如既往地秉承亲商、重商、扶商的优良传统,当好店小二,提供全方位服务,为广大义商投资构建最便利的贸易环境和最便宜的成本洼地。希望广大义商秉承“鸡毛换糖”精神,深化创业创新,推动项目资金回归,争做责任义商、创新义商、最美义商,为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做出更大的贡献。

  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在讲话中表示,自己祖籍在义乌,虽然没有在义乌工作生活,但一直关心着义乌,也耳闻目睹了义乌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通过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今后将为义乌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更多服务,为项目的介绍、引进和对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义乌企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希望能够多联系多交流,共同为建设义乌、发展义乌做出新的贡献,祝愿家乡建设得更好!

  义商总会会长陈萍,义商代表朱俭勇、俞巧仙、姜永忠、常韶伟等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义商,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回馈家乡、投资家乡,根植本土、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而共同努力。希望更多的义乌商人能够回归,为义乌的明天添砖加瓦。

  会上,市委市政府表彰了首届最佳回归义商“金鹁鸪奖”、“十佳招商员”和优秀中介奖。

  投资环境推介和项目对接是本届大会的重头戏之一。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7个重大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