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新春走基层|疏港高速:干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17-02-05 09:51: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卢丽珍

  疏港高速公路工程复工现场

  中国义乌网2月5日讯(商报记者 卢丽珍)走进义乌疏港高速公路堂阁互通连接线环北立交工程现场,繁忙紧张的施工景象扑面而来:挖掘机、装载机轰鸣不止,运送土方的车辆来回穿梭……2月4日,正月初八,疏港高速公路工程现场复工建设正酣。

  这一天,尽管天公不作美,小雨淅淅沥沥,但施工方仍克服各种困难,最大限度地节省时间,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实现了工程进度新春“开门红”。此举意味着,交投集团新一轮施工热潮全面掀起。

  有着10多年开挖掘机经验的郑海忠师傅正在施工现场紧张劳作。他告诉记者:“春节前回家过年,正月初七就准时赶回义乌,投入工作。现在工程工期紧,时间不等人啊!”郑师傅还告诉我们,他老家是兰溪的,像他这样离义乌比较近的,目前基本上都已返回,有些路途较远的外地民工也在赶回来的路上。

  “我在义乌有十三四年了,去年来到疏港高速公路施工搞建设。像我们这样的工种,天气好的时候,一天来回要运20车泥土,工作量很大。大家加班加点,加快工程进度,对工期一点都不敢耽搁。”来自河南的曹俊涛师傅,是正月初八凌晨赶回义乌的。问他为何这么着急,他坦言,就是为了能及时赶上工地复工。“义乌这些年的变化真的很大,尤其是这几年,道路越做越宽,交通便利了许多,这里面也有我们的一份功劳。”

  面对紧张的工期,作为疏港高速公路工程的建设方,市交投集团为让各项任务按计划落实,专门抽调精干力量驻守管理,缜密分析形势,明确目标、采取措施、真抓实干,快速推进工程建设。施工方负责人介绍,工程复工后,工地上将不间断地进行施工,奋力拼搏争取开门红。他还表示,7月底前要完成开挖工作,因此每天要完成1500立方米。

  据介绍,义乌疏港高速公路工程系省重点工程,主线起点位于杭金衢高速K103+176处,终点位于甬金高速K150+195处。工程概算总投资56.1146亿元,概算建安费37.2亿元。

  义乌疏港高速公路作为打通“义乌港”集疏运的重要通道,它的建设,对构建全国重要物流节点城市、缓解区域内国省道交通压力、完善区域公路网络、助推都市区建设等都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深化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加快义乌国际贸易和物流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