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部分学生可以参加“第二次中考” 153人考入普通高中

发布时间: 2017-02-09 10:00:30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张枝昶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教育局获悉,义乌首届“职普融通实验班”录取工作已完成,共有153人考入普通高中,其中34人被义乌中学、义乌二中、大成中学录取。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这153人即可到义乌市相应普通高中就读。

  2016年秋季义乌中考招生首次试行职高普高融通招生,开设了“职普融通实验班”,学生在体验普高、中职课程一个学期后,有再次选择的机会。中职学生也因此有了“第二次中考”的机会,也让普高学生生涯发展有了“二次选择”。据了解,义乌城镇职校、国际商贸学校、浙江机电技师学院2016年秋季招收了职普融通实验班6个,每班40人,共240人。

  按照规定,职普融通班学生与普高高一学生一起参加第一学期末该市教学质量检测,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地理8门学科。考试时间为2017年1月17日至19日。义乌市教育局按各公办普高高一在册学籍人数位列前80%所在位置的该名学生的总分成绩为依据划定职普融通分数线,录取过程分划线和填报志愿等环节。

  此次实际参加考试的“职普融通实验班”学生为216人,上普高线的人数有153人,上线率超过70%。而首届“职普融通实验班”学生中只有41人上了义乌普高录取分数线,这些人都是不符合“异地中考”条件的新义乌人子女。按照规定,他们不能被义乌普高直接录取,而开设“职普融通实验班”,则给这些人提供了“第二次中考”机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