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流动摊点盘踞 种菜垃圾成堆 南山公园环境越来越差了

发布时间: 2017-02-10 10:12: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中国义乌网2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江东街道南山公园是市民锻炼休闲最集中的场所之一,尤其每天早晚,总会有大批市民前往南山公园,可是让人讨厌的是,公园环境越来越差。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南山公园垃圾遍地,山顶环境脏乱差问题十分突出。

  昨日上午,记者从环城南路走进南山公园,拾级而上,见两旁散落着很多垃圾,可乐瓶、饮料罐、快餐盒、塑料袋等触目可见。抬头往山上望,石阶两旁星星点点,四处都是白色甘蔗渣。半山腰有几处供人休息的石凳,有的已歪倒,有的已破损,地面上、青石旁、草丛中举目可见各种垃圾。一位市民说,每天来这里爬山,就像在垃圾场上锻炼,让人心情很不好!

  走过600多级台阶,山顶凉亭映入眼帘,让人扫兴的是,凉亭被人用广告布包裹起来,像个工棚。走近“工棚”,记者发现其门口堆着两大堆甘蔗皮、甘蔗渣及一些生活垃圾,附近还有三四只硕大的塑料袋,里面装着矿泉水瓶子等一些废品。走进“工棚”,发现这里已变成“夜市”。广告布遮挡的凉亭内光线昏暗,有人在这里开出了两家“超市”,走廊内摆满各种饮料、袋装食品等,只能容一人通过,一侧的石凳上被人支起帐篷、搭起床铺,居然还有人躲在被窝里睡觉。石凳一侧是简易厨房,放着燃气灶、酒坛子等厨房用品;另一侧有一名年轻人正在扫地,将垃圾扫进附近菜地里。不远处的山头上,有人开出了几片菜地,种上了蔬菜。

  据了解,住在这里的有两户人家,一家来自东北,一家来自四川。他们都已在这里生活好几年了。前两天,曾有行政执法人员进去检查,要求他们尽快搬离,但他们不太愿意搬。

  记者采访中,有几名爬山者在凉亭里买了两瓶矿泉水,其中一人说,山顶有人卖矿泉水、零食之类,给大家带来了方便,但把凉亭变成“工棚”、开起“夜市”,也确实大煞风景,再加上人员长期居住,势必影响山顶的环境卫生,比如乱堆生活垃圾、开山种菜破坏山体等,希望有关方面加强引导、监管。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南山公园附近的江南四区等一些小区的居民。一些居民说,南山公园每天都吸引大量游客,目前的公园环境确实脏乱,尤其是山顶“工棚”,与周边环境太不协调,希望尽快整改,并呼吁游客从自身做起,爱护公园的一草一木,不要乱丢垃圾,大家齐心协力营造南山公园的好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