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义乌“两会”同期声:代表委员话经济

发布时间: 2017-02-14 17:28: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毛旭倩 楼金靖 龚书弘 见习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2月14日讯(记者 毛旭倩 楼金靖 龚书弘 见习记者 罗德慧)在2017年义乌“两会”召开之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代表现场接受中国义乌网采访,聊聊他们本次带来的关于义乌发展的“金点子”,谈谈对义乌未来的期待。

  人大代表王文军:让义乌走出去并把外面的资源引进来

  商翔集团董事长王文军今年首次当选人大代表,他告诉记者:“今年是我第一次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两会,我认为履职一定要尽心尽责。通过朋友、选民、员工等不同渠道,我做了一些关于市场经济的调研,这次带来的议案涵盖各个方面,主要是关于经济建设的。”

  “我是做国际贸易和物流的,对于如何能在整个产业上让义乌走出去并将外面的资源引进来,我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除此之外,如何为企业增加科技型人才也是十分值得我们去思考的。”王文军说。

  王文军还表示,近年来义乌最大的变化就是城市面貌的改善,希望接下来义乌能把有机更新、五水共治等工作继续做好。

  政协委员吴国健:打造义乌电竞产业基地

  政协委员吴国健来自义乌市电子竞技协会,同时也从事农产品电子商务。这次参加“两会”,吴国健带来了两个提案,分别是打造电竞产业基地和建设义乌线上农产品批发市场。

  “这两个提案都与我的工作有关,我想在这次会议上代表我们的行业发出一些建议、声音。”吴国健说,过去一年,义乌各行各业都在发生好的变化,新的一年义乌有许多项目要做,作为政协委员他愿起带头作用,为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而奋斗。

  政协委员方惠兰:关注义乌实体经济发展

  从事医疗行业的方惠兰是政协老委员了,这次她带来的三个提案涵盖了经济、医疗、民生等方面。“一是发展义乌实体经济,二是发展义乌的中医药产业,还有一个是关于调整转外就医报销比例的。”方惠兰说,实体经济的发展是义乌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的重中之重,而关注转外就医人员医保问题,是希望义乌能留住病人,提升自己的医疗技术。

  方惠兰告诉记者,这次参加“两会”,她的感触很深,尤其是刚发表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有创造力,号召力,催人奋进。”新的一年,方惠兰希望义乌能继续美化城市,加快有机更新,助力经济腾飞。

  俞巧仙:义乌服务在提升更期待城市新变化

  森宇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俞巧仙列席了本次义乌“两会”,“森宇是20年前从义乌走出去发展的企业,20年后又回到义乌再创业、再发展,最吸引我们的是义乌在服务方面的提升。”俞巧仙从1997年开始参加两会至今,已有20年的时间。她认为经过这两年的发展,义乌的服务并不差于甚至还优于别的地方,这对于走出去的企业回归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除了服务,俞巧仙更期待义乌未来城市有更大的变化,“因为现在企业的人才是最大的问题,而人才需要一个好的环境、好的氛围,现在的80后90后不仅仅有财富的追求,精神的追求对于他们来说也非常重要。相信义乌的城市环境变得更好之后,对于人才的聚集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