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从美妆达人到品牌中华区代理 90后女孩“挖出”22万消费群

发布时间: 2017-02-16 09:52:1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周律江

  “元宵节过后到现在,已经差不多谈好了一香港品牌部分护肤用品的微商代理协议,并且已经进入试销售阶段。再过几天,等新的销售团队完全打造完成,自己的创业之路就能迈上一个新台阶。”昨天,从湖南来义乌创业的王珊珊和记者分享了她的快乐。在她看来,创业者在挖掘互联网移动端经济时,必须有前瞻性提升产品品质、避免价格战,才能另辟蹊径不断向前。

  从朋友圈旁观者到“美妆达人”

  作为一名90后女孩,王珊珊和不少人一样,在初入社会时经历过择业、就业迷惘期:在服装企业做过缝纫工,在批发市场当过导购员……

  “每天重复单调的工作和生活,对于年轻人来说肯定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为了给自己找些快乐,王珊珊开始关注起手机中的微信朋友圈。在这里,她发现朋友圈中有不少“微友”会不定期地发布一些小视频,介绍美容、护肤方面的小知识、小技巧,有时还会在视频中推荐各种不同的护肤用品。

  王珊珊介绍,那时候虽然赚的钱不多,但出于女孩子爱美的天性,自己多年来也有一些操作简单且效果不错的美妆心得,所以就想着是不是也录制一些小视频,然后在手机上和天南地北的女孩们一起交流。

  每隔三到五天,王珊珊就会在工作之余发布一段长则五六分钟,短则一两分钟的美妆视频。几个月下来,她发现自己的粉丝量在不知不觉中就有了好几万。而且,很多粉丝还会私下和她交流,咨询视频中的美妆细节。这些变化让王珊珊意识到,她已经从一个朋友圈的旁观者演变为圈里的新晋“美妆达人”。

  从小微商到中华区总代理

  随着粉丝越来越多,王珊珊自然而然地萌发了创业的想法。“有些微商的粉丝量还不如自己,但他们代理的护肤用品仍然有不小的销售量。如果自己去代理几款产品,然后以测试和如何技巧性使用的方式通过小视频来推广,是不是也能做一个小微商?”

  2015年,王珊珊在接触和了解微商的运作模式后,决定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以“美妆达人”的身份在微信上代理销售朋友的护肤品。

  王珊珊表示,从使用安全的角度来看,护肤品或许仅次于食品,毕竟它是和人体皮肤直接接触的。在推介自己代理产品的视频中,她会把一款护肤品的优劣、使用注意事项和适用群体都尽可能详细地告诉观众,不会为了卖产品而进行不负责任的介绍。

  互信的确立让王珊珊得到了回报。截至昨天,她个人的网络粉丝关注数量已经接近22万。这也是她当下代理销售产品时所能覆盖的最大群体。

  线下产品同质化竞争和价格战竞争的现象同样存在于线上。考虑到提升产品品质、挖掘更大消费群体的需求,王珊珊开始寻找新的护肤品品牌。

  去年下半年,王珊珊去香港旅游时,发现一个当地品牌的护肤品颇受娱乐圈人士的欢迎。王珊珊介绍,像成龙、刘德华、张柏芝等都在使用该品牌的护肤品。她随后了解到,这是全球酒店用品知名供应商———香港某集团投资创办的专业护理品牌。之前,该品牌护肤品仅在各大城市的专柜销售。

  瞄准新的代理目标后,王珊珊经过一段时间努力,终于通过朋友和该品牌方达成合作协议,将以中华区总代理的身份建立大型微商团队,尝试开拓微商销售渠道。

  “目前已经开始试运营环节,所代理产品的价格比专柜售价低20%左右。预计这一价格策略能吸引不少消费者的关注。”王珊珊表示,移动互联网经济对护肤品的销售有很大的提升作用,特别是一些高性价比的优质产品,能够助力企业和微商共同开拓市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