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不信真警察轻信假警察 义乌一女子被骗1.7万元

发布时间: 2017-02-20 09:42:38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张枝昶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获悉,近期有不少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人员或各类客服人员,通过电话或短信,对防范意识淡薄者实施诈骗。2月17日傍晚,就有一名义乌女子轻信假警察的谎言,不信真警察的警告,最终被不法分子骗走1.7万元。

  2月17日17时许,义乌市反欺诈中心接到预警称,有诈骗嫌疑人正与义乌一女子刘某通话,后者很有可能被骗。接到预警后,义乌市反欺诈中心工作人员立即拨打刘某电话,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随后与其丈夫廖某取得联系,并在电话中表明了是义乌市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随后告诉对方刘某正在与诈骗分子通话。经了解,工作人员得知廖某夫妇一同在住处,并无钱财被骗,且再三提醒廖某无论什么情况都不要给陌生人汇钱。

  随后,工作人员继续与廖某所在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要求警员前往暂住地核查,但廖某称夫妇已离开义乌。再次与廖某取得联系,对方仍表示并无钱财被骗。半小时后,警方接到刘某报警称被骗1.7万元。据刘某介绍,她最初接到一名自称“移动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其名下的一北京号码内欠下3000余元话费,若非本人所为,可能是其身份信息不慎泄漏,希望她与北京警方联系核实,并“热心”地提供警方号码。

  “我联系了那个号码,接电话的人自称‘庞警官’,说为了防止信息泄漏进一步造成损失,警方可以帮助保管财物,并让我把钱打到他指定的账户。”随后,刘某便将卡内的1.7万元汇至“庞警官”所称的“安全账户”,直到完成操作与丈夫廖某说起才知道被骗。目前,该案还在侦查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