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一款发夹跟着"跑男"火了 "小黄鸡":义乌市场新年第一爆款

发布时间: 2017-02-23 09:55:3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冯俊江

  昨天,义乌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两个词刷屏了:跑男和“小黄鸡”。“小黄鸡”是一款被“跑男”录制带火的发饰,堪称今年义乌市场的第一个爆款。“义乌速度,你能跟上吗?”在义乌做袜子生意的程姐,昨天中午发了一条微信,简单的文字下配了一张淘宝产品页面截图。记者从其他网友处得知,图片内容是“跑男”新成员迪丽热巴在佛堂老街录制节目时,鹿晗为她戴起了一对“小黄鸡”发夹。市民拍摄的图片流出后,精明的义乌市场商户和网商,迅速采取了行动,联系供货商,并通过线下推广、网络销售等方式,将其打造成爆款。

  一拨接一拨,存货卖空空

  昨天,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区东扩市场商户章洁的手机声音响个不停,一会儿老客户要求补货,一会儿又有新的微信好友加她。

  找她的人,只有一个目的:批发“小黄鸡”发夹。当天上午,章洁的手机收到了丈夫发来的一条短视频,这段时长10秒的视频里,“跑男”节目成员鹿晗正在为迪丽热巴戴“小黄鸡”发夹,迪丽热巴坐在凳子上照镜子,两人都穿着绿色服装。

  章洁说,视频是朋友的姐姐拍的,这名朋友的姐姐住在佛堂老街附近。她还说,“小黄鸡”发夹原本就卖得不错,看到视频时,她预感到“小黄鸡”发夹可能会火上加火,但昨天的“客流量”仍有点出人意料。“几个、几十个也要,存货全部卖完了。”她说,半天时间,实体店里有一二十拨客人来询货问价,还有不少客户通过电话或手机微信联系,光微信好友就多了十几个。昨天,章洁联系了制作“小黄鸡”发夹所需的材料供货商,对方答应两天内给她供货。届时,她会安排工人第一时间生产、赶单。

  在淘宝上,不少卖家则纷纷打出了“义乌佛堂跑男迪丽热巴明星同款儿童卖萌神器发夹头饰弹簧小鸡头箍”长串字条,以吸引顾客,并在产品图上,贴上了微信朋友圈中流传的“跑男”录制现场图,价格1~10元不等。

  “论做生意,我只服义乌商人”、“义乌商人反应太快了”……对于商家的表现,不少网友发表了感叹。

  一名两金冠淘宝卖家称,截至昨天下午4时,店内“小黄鸡”发夹共卖了800多个,预计全天可卖1500多个。

  “小黄鸡”供应商数量或增加

  其实,“小黄鸡”发夹在义乌市场上早已存在。去年12月左右,“小黄鸡”发夹在电商圈开始流行。有商家称,早初市场内供应商,只有十来家。春节期间,“小黄鸡”发夹不断受到追捧,但销售仍以网络为主。节后,“小黄鸡”供应商数量增加到二三十家。

  “供应商数量可能还会增加。”一名发饰销售商认为,供应商增加后,货源问题就不用担心了,但与此同时,商家之间竞争激烈,“价格战”存在隐忧。

  在义乌北苑街道开了六七年淘宝店的李勇介绍,“小黄鸡”发夹是今年市场爆款。按往常的销售节奏,季节性较明显的“小黄鸡”发夹元宵节过后,销量就会逐步回落。不过,受“跑男”带动,该产品有望继续热销,且存在火爆程度超过节前的可能。为了保证货源,李勇已与产品供应商谈妥,保证优先供货。

  昨天,除了“小黄鸡”发夹外,一些义乌商户根据网上流传出来的“跑男”录制照片,还试图将老式皮箱包、编织袋、跑男服装等,打造成爆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