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启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

发布时间: 2017-02-23 10:17:5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 通讯员 冯建民

  昨天,义乌市召开首批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推进会。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冯秀峰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加快启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相关工作。

  根据义乌市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工作计划安排,首批启动入市地块的单位是:福田街道宗泽村、后宅街道遗安村、城西街道何斯路村、上溪镇里美山村。目前,上述单位都已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作了宣传,市场发展集团等意向受让单位已与相关村进行对接洽谈。

  会上,义乌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解读了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相关政策,并回答了村干部提出的一些疑问。

  冯秀峰要求各单位必须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必须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前期宣传要到位,入市程序要公开、公平、公正。要通过入市让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各镇街要加强对村集体资产的监管,防治村干部滥用权力滥用村集体资金。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提高效率,做好相关服务工作,确保第一批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按时入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