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4S店毁绿建停车位称已获批 执法部门:违法!

发布时间: 2017-02-27 19:29: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邓诗雯

义乌恒风汽车城车位紧张

  中国义乌网2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邓诗雯)义乌恒风汽车城内“车满为患”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无论是到汽车城买车,还是到车管所办业务的市民,无不吐槽连连,对此,汽车城管理部门也是伤透了脑筋。

  近日,有市民向“中国义乌”微信公众号(ID:zgywwcn)爆料称,汽车城内有4S店为了“缓解停车问题”,将门前的绿化带用水泥硬化,将其改建成简易停车位。就此问题,中国义乌网记者今天(2月27日)实地走访了相关4S店。

  绿化带被改为停车位

  店主:我已获批

  接到市民爆料后,记者来到爆料人所指的4S店附近,发现确实有挖机正在对店门前两条绿化带进行挖掘,原有的草木已全部被翻起,一旁正有工人在和水泥,打算将两条绿化带进行硬化处理。

  对此,记者向4S店内负责人了解情况,该负责人认为绿化带就在店门口,并且眼前汽车城车位紧张,店内车辆库存也在年后有所增加,就打算将绿化带进行适当“硬化改造”,“造”出几个停车位来。

  “这个绿化带的改造,汽车城那边都批准了的。”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挖掘机正在作业

  汽车城管理部门:车位紧张,出此下策

  为核实该4S负责人的说法,记者联系了义乌市恒风汽车城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军,得知记者来意,吕军表示确有此事。

  据了解,目前恒风汽车城内停车场仅有车位90余个,算上道路两侧的停车位也仅有300余个,而平均每日进出汽车城的外来车辆有1200辆左右。“汽车城内有车管所、市场监管所、恒风公司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近200人,不算4s店人员的车辆,这些车位都有点紧张。”吕军向记者介绍,为了缓解停车、堵车问题,公司也绞尽脑汁,雇佣多名协管人员负责疏导管理。

  “4s店向我们申请改建那两条绿化带的时候,我们公司管理层有审查、讨论过的,认为只要不扩建、不破坏树木,公司同意其改建,也能适当缓解停车、堵车的问题。”吕军说,为此公司与后宅街道也沟通多次,但目前协商无果。

  此外,吕军认为,汽车城内土地既然由恒风汽车城开发公司负责管理,那么,只要公司同意,4S店进行相关改建没有问题。

绿化带内草坪被翻起

  执法局:违反规定,责令停工

  随后,记者向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咨询该改建工程是否符合规定,后宅大队执法队员明确表示,该行为显然已违反了《城市绿化条例》第十九条,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擅自改变城市绿化规划用地性质或者破坏绿化规划用地的地形、地貌、水体和植被,违者将被处罚。

  执法人员实地勘察后,认为该改建项目仍处于动土阶段,破坏还不算严重,违法行为也得到及时遏止。考虑其违法行为并未造成严重后果,且整改态度良好,执法人员对4S店及汽车城管理部门进行相关法规教育后,暂不进行处罚,“我们还将继续巡逻检查,如果发现整改不到位,该罚的还是要罚。”执法人员说。

  目前,后宅执法大队已责令4S店立即停工,并督促汽车城管理部门第一时间保证绿化带恢复原样。同时,义乌市执法局也呼吁任何个人、单位都不得擅自破坏绿化带,一经发现,必当重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