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盛秋平 正文

盛秋平做客“国土资源讲坛” 介绍义乌农村“土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2-28 09:20:5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 通讯员 冯建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近日应国家土地督查上海局邀请,在上海督察局第一期“国土资源讲坛”上,介绍义乌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国家土地督查上海局局长韩海青主持会议。

  盛秋平从义乌完善宅基地取得和权益保障方式,破解“人往哪里去”,介绍义乌在三个方面实现住房保障:一是城镇规划红线范围内,实施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实行“户有所居”;二是城镇规划红线范围外,推行集约用地的农村更新改造,落实“一户一宅”;三是市域一体化建设中,多渠道优先保障住房困难户和D级危房户住房需求,确保“住有所居”。从探索宅基地自愿有偿退出,破解“空间在哪里”,介绍了义乌在确保农民宅基地权益不受损和户有所居的前提下,探索宅基地有偿退出的不同方式,退出宅基地用于复垦的,形成“集地券”,通过“集地券”破解发展空间不足的难题。退出宅基地用于集体经济组织内部再分配的,政府给予补贴,真正实现宅基地减量化。从探索宅基地有偿使用和投融资体制改革,破解“钱从哪里来”,介绍了义乌探索宅基地有偿使用制度,解决经济困难户建房资金需求,深化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改革试点,解决城镇化建设资金需求。

  盛秋平还结合义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实际,介绍了义乌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有序处理农村住房历史遗留问题、全面开展宅基地抵押贷款、建立城乡置换权益交易制度、深化户籍管理制度改革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性权利,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增强农民获得感。

  “国土资源讲坛”课程结束后,上海督察局相关领导和部分干部就义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具体问题与盛秋平进行探讨交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