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传统婚庆越来越受欢迎 婚庆道具行业发展日趋成熟

发布时间: 2017-03-02 09:40: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中国义乌网3月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昨日从义乌指数办获悉,本周多个大类小商品价格指数走势平稳,呈上扬态势。纸制品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0点,走势平稳;婴儿玩具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0点,走势平稳;汽车用品类本周价格指数为98.05点,微幅下调;香氛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0点,走势平稳;文教用品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0点,走势平稳。

  今年出现了传统历法中的“一年两头春”现象,一下子点旺了2017年的婚庆市场。据义乌市婚庆产业发展促进会婚庆分会不完全统计,2016年义乌市新人成婚人数共有1800多对,而今年新人成婚人数预计达到4700对左右。

  3月1日,记者从国际商贸城五区婚庆用品专区了解到,传统婚庆越来越受欢迎,婚庆道具行业顺势发展。

  婚礼从“城市”走向“农村”

  李福刚是义乌市婚庆产业发展促进会婚庆分会会长,在经营的十几年时间里,他见证了这个行业从无到有,再到规模壮大的全过程。

  “前几年大家更倾向选择在酒店举办西式婚礼,办一场婚礼的成本较高。”李福刚说,但是从近几年开始,选择中式婚礼的人越来越多,每年都以5%左右的速度增长。李福刚觉得,未来几年,传统中式婚礼将引领婚庆行业新风。

  “中式婚礼要比西式婚礼程序更加繁琐。”李福刚说,一场婚礼最繁琐的中式婚礼,需要考虑113条制约条件,其中涉及到方方面面的礼节。为此,李福刚花费了很长时间,走遍义乌的村村落落,翻阅历史书籍,尽可能还原传统婚礼风俗。

  李福刚说,传统中式婚礼虽然程序繁琐,但是婚庆置办成本却比西式婚礼便宜一半。现在消费者更加趋向理性化,文化礼堂也逐渐成为村里年轻人办婚礼的“首选地”。在文化大礼堂举办婚礼,不需要付高额的场地费,而且与传统风俗文化相结合的婚礼更加别具一格。

  婚庆道具行业顺势发展

  一场完美的婚礼离不开各式各样的道具。3月虽然不算婚庆旺季,但却是婚庆用品经营户范金丹最忙碌的日子。她经营婚庆道具生意已有15年之久。“每年的3月、8月、11月,我们的婚庆道具都要做一次大更换。”范金丹说,如今,新人对婚礼的要求越来越高,婚庆道具创新能力也要逐步跟上“步伐”。

  范金丹说,传统中式婚礼形式比较古板,如果再结合西式的道具会更加丰富,有个性。在婚庆用品展厅里,可以看到既有中式的灯架,也有西式的踢台。踢台是所有婚庆道具中最贵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样婚庆道具。范金丹表示,他们即将推出一款新的踢台,踢台上的灯光可以根据人为感应自动亮起,非常动感。这款感应踢台还没上市,就有不少采购商提前预定了。

  在国际商贸城五区婚庆用品专区,每天都可以看到经营户何庆芳忙碌的身影。她经营的喜字、拉花、婚房、婚车装饰融入了传统剪纸文化,韵味十足。“和剪纸艺术略有区别,这些装饰品采用激光雕刻技术,一个喜字仅需要几秒钟时间就能雕刻成功”何庆芳说,这样既还原了传统图案特色,又大大提高了出货效率,满足市场需求。何庆芳说:“每年下半年,这些传统婚庆用品都供不应求。”

  婚庆道具行业的经营户反映,这两年随着婚庆行业日趋兴旺,义乌婚庆道具行业发展也越来越成熟,产品丰富多样,市场前景广阔。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