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那景 那物 那人 《鸡毛飞上天》今晚开播

发布时间: 2017-03-03 10:11:0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赵晓

  由余丁导演,张译、殷桃、陶泽如主演的浙商年代剧《鸡毛飞上天》今晚起就在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播出了。

  《鸡毛飞上天》的开头正是物资匮乏的上世纪70年代末,“老戏骨”陶泽如所饰演的陈金水带领众村民以“鸡毛换糖”,揭开了改革开放以来辉煌曲折的历程。该剧也以千千万个义乌小商贩的创业经历为雏形,从“鸡毛换糖”的小背景反映出了创业的大时代。

  剧中,张译饰演的陈江河从底层小人物奋斗成商业巨擘,殷桃饰演一个从无依无靠到成为独当一面的成功女性骆玉珠。该剧以陈江河和骆玉珠的感情与创业故事为主线,讲述了三代人立足义乌放眼全球,既艰辛曲折又充满激情的创业史,带领观众重温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激情燃烧的岁月。正因其贴近生活热点话题的选材和接地气儿的故事情节,在片花曝光后点击量不断攀升,关于“浙商”、“鸡毛飞上天”等话题也引发了网民的热情讨论。

  《鸡毛飞上天》既有改革开放初期义乌拉横幅、换糖吆喝、小作坊经营的现实面貌,也有走出国门与国际接轨的商业景观;拍摄地既有金华、东阳、磐安、桐庐等地,也延伸到了迪拜、西班牙等,其中在义乌取景拍摄的戏份达到了60%,不少义乌人也在剧中客串了一把群众演员。剧中有不少义乌的老物件,比如拨浪鼓、挑担等。拨浪鼓是根据义乌老拨浪鼓的原型,请了横店的工匠打造,挑担也是如此。另外,剧中一些老式制袜机器、老式电视机等都是剧组根据以前义乌的实际情况四处找来的,可谓还原度非常高。

  当你在看这部电视剧时,熟悉的不仅是那些创业故事,也可能是那些亲切的地方、熟悉的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