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北苑街道四季社区:菜市场杂乱、公共空间成“后厨”

发布时间: 2017-03-11 12:57: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3月11日讯(记者 蒋守洋)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从综合环境整治是其中重要环节。近日,有多位市民通过中国义乌网创建文明城市不文明现象“随手拍”活动反映:义乌北苑街道四季社区整体环境较差,占用公共空间经营现象突出。

  3月10日下午,中国义乌网记者实地走访北苑街道四季社区了解情况。

  菜市场周边杂乱待整治

  当天下午四点左右,交通晚高峰现象逐渐显现。

  在四季社区星火菜市场附近,马路上的夜市摊位早已开始占据道路空间。不少路边商家已把临时摊位延伸到了人行通道,道路边的不少烧烤、小吃摊也已经做起了生意,占据车行道。不多久,原本不算宽阔的道路就进入了拥挤状态:来往车辆“左摇右摆”地在道路中间穿行,行人“左避右让”地在车流中穿梭,交通通行效率大大降低。

  一位前来买菜的市民说:“每天到下午四点多,星火菜市场周边的夜市就开始摆起来了,又正值下班高峰,堵车已成常态。”这位市民还表示,因为当天是雨天,夜市摊位来的还不多,晴天的话夜市四点多就已经摆了很多临时摊点了。

  走进星火菜市场,潮湿的地面,随意停放的电动车、自行车,丢弃的蔬菜,整体环境不容乐观。在菜市场的一家鱼类摊位上,大大小小的养鱼桶摆了一圈,混合着鱼腥味的污水随地流淌。当问及污水去处,店主表示,就倒在摊位前流入下水管。寻着店主所指,记者发现店主的污水流入的却是雨水管网。

  公共空间成店家“后厨”

  在四季小区,记者发现该小区春华路、夏荷路附近餐饮店面非常多。这些餐饮店从前面看店面还算干净,但几乎每家店面的背后,都有一个个杂乱的后厨。

  走进沿街店面的背后,小区内环境并不理想。丢弃的轮胎随意摆放路边,沾满油污的垃圾桶七零八落,房前屋后杂物也不少。屋后成为“后厨”的现象较为普遍。

  在春华路边的一家糕点店后面,制作糕点的储存柜就放在后门外,柜子周边都是厨余垃圾,柜子里还放着不少蛋糕制品。紧邻的一家餐饮店也将蔬菜、杂物都放在后门外,并在室外清洗蔬菜、碗筷,污水流了一地。

  在四季二区,原本的公共空间则成了部分餐饮店的“私人领地”。公共空间被铁栅栏围了起来,里面各种杂物堆放,边上的排水沟里漂浮着红色的餐饮油污。还有居民在屋后搭起临时建筑作为厨房使用。

  市民有话说

  四季社区还有还少闲置地块,这些地块上基本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各类垃圾。如在星火菜市场后面的空地上,生活垃圾较多;夏荷路边还又丢弃的床。

  而不少临时摊位在白天休业时,遮雨棚、桌椅、锅炉等就放在空地上。

  另外,线缆杂乱、僵尸车、简易棚等问题也都不少。

  租住在四季小区的王先生表示,每天下班正是周边车辆最多的时候,夜市摊位早早占据了道路,让原本就紧张的道路更加拥堵了。

  星火村村民季先生也说,现在大家的居住硬环境有了很大提升,但是居住的软环境还需要再提升,如果能够对小区环境进行规范化整治,相信整体面貌会有大的改观,但这需要大家一起支持与努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