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垃圾乱堆乱放 池塘发黑变臭 夏演老区脏乱环境亟待整治

发布时间: 2017-03-13 09:18: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中国义乌网3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近日,市民反映:城西街道夏演村的老区环境脏乱差,门口塘污染严重,村内更是垃圾乱堆,严重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

  3月10日上午,记者沿着雪峰西路的辅道驶入夏演村,刚进入村口,便看见“夏演社区”四个大字刻在大理石上。一眼望去,一排排崭新的高层居民楼矗立在道路两侧。然而,沿着村内的主路夏东路往里走,记者却看到了另一番景象。

  走进夏演村老区,村道边有一处已被拆除了旧房的空地,空地上空乱七八糟地“纠缠”着多条黑色电线,有些电线被绑在了一起,拧成一条绳,有些电线被损坏后横七竖八地悬挂下来。在随后的走访中记者发现,这种电线私拉乱接的现象在夏演村老区非常普遍,既不美观也不安全。

  沿着村道继续往里走,在右侧的一栋房屋旁,记者看见,大大小小的柴火堆放在房屋的一侧,柴火上面盖着各种麻袋和塑料纸,塑料纸上面则压着几块砖头和木板,柴火堆边上立着几根已经腐烂的木棍和一把废弃的扫帚。在柴火堆的不远处,更是凌乱地堆放着一些建筑垃圾。据村民反映,夏演村老区还在旧村整治提升阶段,许多房屋正处在拆与改的准备阶段,所以房前屋后垃圾乱堆的现象比较严重。

  在村道的尽头,记者看见一个废品回收处,房屋边上乱七八糟地堆放着各种废品。废品回收处的正对面,是夏演村老区的配电室,这里同样堆着很多垃圾。仅一层楼高的配电室房墙的电缆上,零散地挂着几根潮湿的枯树枝,配电室的房墙下,则堆放着建筑垃圾、破塑料桶、泡沫包装盒以及废弃的床架等,这些垃圾将配电室紧紧包围了起来。

  走过配电室,记者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这里原来是一口门口塘。虽然当天下着小雨,但门口塘内水的颜色依然显得特别黑,水面上还漂浮着一层油以及塑料袋、包装纸等,岸边则残留着村民洗菜时留下的一些菜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