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鸡毛飞上天》经典场景大盘点

发布时间: 2017-03-13 19:14: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3月13日讯(记者 毛旭倩)随着陈江河与骆玉珠的重逢,这几天,电视剧《鸡毛飞上天》又开启了“撒狗粮”模式。而两人关系最难攻克的一关:迟迟不肯接受陈江河这个“后爸”的骆玉珠的儿子王旭,在昨晚(3月12日)播出的18集中,也被陈江河一连串的“攻心计”所“俘获”,越来越像一对真正的父子。

视频截图

  在18集中,陈江河带着王旭来到自己当年和骆玉珠熬糖讨生活的桥下,跟他讲起和骆玉珠当年的爱恨纠葛,渐渐打动了孩子的心。观众不难发现,这座桥作为剧中主角最初生活的场景,在后面的剧集中也频繁出现,成为了两个主人公情感的一个象征,这样的场景,在《鸡毛飞上天》中并不少见。

  经典场景一:古月桥下暗生情愫

  剧中男女主角在桥下熬糖,搭伙过生活,这座见证了两人争吵、离别、重逢的桥正是义乌最早的古石桥古月桥。 

视频截图

  古月桥横亘在赤岸镇雅治街村口的龙溪上,是浙江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建于北宋嘉定六年(1213年),桥全长31.20米,别致的造型、独特的构造,显示了工匠们的高超技艺。虽经几百年风雨侵蚀,石质风化严重,但仍保持其古朴风貌与别致造型,具有较高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剧组取景于此,是为了还原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质朴乡村的年代风格。

  经典场景二:古村落演绎几代人情冷暖

视频截图

  陈家村作为主人公陈江河的生长地,是《鸡毛飞上天》的重要场景之一,从第一集开始追剧的观众可以发现,时代变迁,剧里陈家村的风貌也在发生改变,但剧中陈金水的家仍是古朴的模样,石头砌成的外墙很有年代感。据悉,陈家村的场景在缙云完成拍摄,而原型则是义乌"鸡毛换糖"的代表地廿三里。

  经典场景三:谁说大企业家不是从摆地摊开始的

视频截图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鸡毛换糖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有固定的场地做小本生意。剧中骆玉珠带着孩子在天桥下摆地摊的场景勾起了很多义乌人的回忆,仔细一看,就能发现,这个天桥正是位于义乌老火车站前的宾王路站前高架桥,它连接着老义乌火车站和老宾王市场,是一代义乌小商品人的历史见证。

  2016年6月,义乌正式启动了该桥梁的改造工作,将老桥拆除,重新建设。改造后的宾王桥为双向八车道,把宾王路南北两段与国贸大道互通、与金义3号线BRT路站点连接,并入城市快速路网中,打破了宾王路交通瓶颈。目前宾王路站前高架桥(城中北路—车站路)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已正式通车。

  经典场景四:几代义乌人的记忆面临新生的宾王市场

视频截图

  “大家伙看一下啊,我这个首饰的材质是最好的,款式是最新的,全商场只有我家有,她家都是仿牌的,两块钱。”

  “我家是一样的东西,我一块九毛五啊”

  “冯大姐有你这样的吗,你这是非跟我对着干吧,我一块八毛五”……

  剧中这段“泼妇骂街”式的抢生意片段,让人看了啼笑皆非,其实只是骆玉珠为了让自家店铺生意好起来自导自演的一场戏,剧中场景则是已闲置多年的宾王市场,1995年建成开业的义乌宾王市场是当时国内最齐全的专业批发市场,也标志着义乌市场实现了从“马路市场”到“室内专业市场”的转变。2011年,随着市场的搬迁,宾王市场正式“落幕”。宾王市场将改造成宾王158文创园,目标建设国际一流的小商品创意设计、交易、交流、服务、体验平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雪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