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福田尚经村一违建房“藏”于农田中

发布时间: 2017-03-14 09:18: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3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近日,市民反映,在福田街道尚经村一农田内“藏”有一处大面积违法建筑,被用于出租办厂,生活污水直排边上农田,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垃圾随意堆放。

  3月10日下午,记者在福田街道尚经工作片工作人员引领下前往违建地点了解情况。

  福田街道尚经村位于阳光大道西侧。该违法建筑并不在村子里,而是在阳光大道东侧。记者从阳光大道一路口沿着铺满碎石子的小路一直往东行驶数百米,才找到该处违法建筑。这处违法建筑边上是一口山塘。据悉,该山塘名为下王塘,总库容4万方,由尚经村村民黄某承包后用来养鱼。一知情村民告诉记者,黄某承包了下王塘,还同时承包了山塘边的馒头山。“几年前,他在馒头山上搭建平房,用于看守鱼塘,后来慢慢地在这一片山上盖起了平房,还筑了围墙。”该村民说,“听说他原本想在那里办一个养狗场,但不知什么原因,后来没有办成,就直接把那些房子出租给别人办厂了。”

  据了解,该处违法建筑占地15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余平方米。违建平房有两排,成“7”字型,大门敞开,空地上堆放着木板、铁桶等垃圾,铁桶上还残留着颜料,现场一片狼藉。其中,靠近大门一侧的1间房屋内还堆放着用来加工饰品的工具,还有1间房屋内住着人。租客陈先生说:“我们是一年多前搬到这里来的,从事饰品加工,这里比较偏僻,但是房租较便宜。边上几间房屋原本是出租给别人当仓库用的,现在都已搬走。我们接到房东的通知后也已经停产,现在还在找房子,很快也要搬走。”

  既然有人居住,又有加工厂,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如何处理?陈先生说:“我们在生产过程中没有产生工业污水,生活污水都直接排到附近农田里。”

  对于这一违法建筑,尚经工作片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去年年底发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并要求拆除。平房要被拆除,黄某一开始不愿意接受,因此工作片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劝说,几个月后,终于做通了黄某的思想工作,并给予租客一定的搬离时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黄某和租客都很配合,本周内将拆除该处违法建筑,然后复垦。

  违建平房前堆着大量杂物和垃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