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新房建造缓慢 城西这处临时过渡安置房难拆除

发布时间: 2017-03-15 10:09: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临时过渡安置房

  中国义乌网3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日前,市民来电,反映城西街道六甲里村(上宅自然村)有一民房,原本是村里出于人性化给4户困难户临时过渡的安置房,现如今临时过渡的安置房却成了“钉子户”,拆除起来困难重重。

  现状:三层小楼屹立不倒

  六甲里村分为上宅自然村和何市头自然村,沪昆高速和杭长高铁穿村而过,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这处临时过渡安置房所处上宅自然村,只见这幢占地约130平方米的3层小楼破败不堪,屋内垃圾成堆无从下脚,站在三楼阳台,眼前就是杭长高铁。

  “这幢房子原来的房主2015年参加了六甲里上宅自然村杭长线拆迁和旧村改造,拿到土地审批后就自动搬离了。”六甲里村委主任应荣金告诉记者,2015年上宅自然村293人参加了城西街道杭长线拆迁和旧村改造,当时出于人性化拆迁和旧村改造,村里给一些老人和经济条件困难的村民留了几幢好一点的房屋当做临时过渡安置房,并与大家签订了临时过渡安置协议,协议期为一年,约定期满后村民搬离此处,房子就地拆除。其中,有4户村民安置在这幢房子里。

  原因:新房未建好 村民不搬离

  如今协议已到期,4户村民也已搬离,但部分村民的家居物品未搬离,因此这幢房子无法按原计划拆除。

  “临时过渡安置协议一年期满后,4户村民新房的建造速度因经费问题进展缓慢,建建停停,一直没有建好。”应荣金说,对于这样的局面,村两委也是十分着急,并千方百计想办法解决问题。

  “4户村民最大的诉求就是新房建好后再搬离临时过渡安置房。在此之前,镇街、片区相关负责人会同村两委党员干部多次与其沟通,效果都不理想。”城西街道镇东工作片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方努力,4户村民建造新房的资金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资金到位后施工进展明显加快,目前4层高的小楼框架结构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内墙粉刷施工。

  “我们已经通知4户村民尽快将物品搬离,村民也表示理解并予以配合。”城西街道镇东工作片相关负责人说,接下去,村里将督促4户村民尽快拿走房内寄存物品,然后组织人员尽快拆除这幢临时过渡安置房,并做好拆后处置利用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