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一周一主题 一周一丈量 苏溪推行周末“用脚步丈量”工作法

发布时间: 2017-03-16 09:22: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胡木水 鲍斌

  中国义乌网3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胡木水 鲍斌)“这周走了多少公里?”这是当下苏溪镇干部工作员寒暄时问得最多的一句话。

  走了多少公里?都记录在各自手机的“微信运动”里!自今年2月以来,苏溪镇干部工作员周末“微信运动”步数齐刷刷跨过几万步,占据各自朋友圈榜首。

  节后上班首个周末,苏溪镇着手启动“周末用脚步丈量工作目标距离”的工作模式,要求干部工作员走进基层现场一线,寻找问题焦点。

  2月11日,苏溪镇主要负责人带队下基层,用脚步丈量15公里“人文龙祈”精品路线,对该线路“两路两侧”存在的违法搭建、乱堆乱放、青山白化、赤膊屋、绿化带毁绿种菜、垃圾分类不彻底等问题,进行走访调研,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为之开具“良方”;

  2月19日,步行17.3公里,从人民路到江南工作片马丁区块,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会审,对人民路拓宽、街头公园、南入镇口建设倒排时间计划;

  2月25日,徒步13.2公里,围绕美化洁化这一主题,对镇区乱搭乱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整治重点进行现场办公,以“标号整治、销号落实”标记出137处需整改的区块;

  3月5日,步行9.7公里,组织多方力量依法拆除上大路330多平方米违法建筑,为省重大产业项目“木林森”的及早落地创造条件;

  3月11日,步行14.2公里,从镇政府到齐山楼村,从塘头应村到工业功能区,对部分企业无证无照违法经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专项督查,现场指出隐患131处,及时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

  据了解,自2月11日实施“周末用脚步丈量工作目标距离”工作以来,无论是镇负责人,还是镇职能办、工作片工作人员等都成了“巡逻员”,周末用脚步丈量现场已成为苏溪镇工作常态,一个个问题在现场发现,一件件难题在一线解决。

  “走不是目标,通过走,我们可以及时了解问题并着手解决,这才是最重要的。”苏溪镇党委书记鲍荣建表示,要通过“用脚步丈量”,让干部“身入、心入、融入”,聚焦工作,情况在现场了解,问题在现场解决,项目在现场推进,实事在现场办理,成效在现场检验。目前,苏溪镇已建立全年“一周一主题、一周一丈量”工作机制,确保重要事项件件有回应。

  用脚步丈量一个“战场”接着一个“战场”,争取做到有一处问题解决一处。“‘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两路两侧’整治、‘拔钉清障’攻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安全生产、重大产业项目落地等一系列工作的落实,关键在现场,‘用脚步丈量’就是要干在实处,落地有声。”苏溪镇镇长龚涛涛说,为做好“拆”字文章,今年市里下达给苏溪镇“拆”的任务是18万平方米,镇党委政府自我加压,设定了“确保年度任务翻番”的目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