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于瑞 正文

义乌稠关小区马路菜市场问题何时休?

发布时间: 2017-03-17 09:39: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于瑞 记者 蒋守洋

  编者按:为提高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日起,中国义乌网联合义乌市创建办推出不文明行为“随手拍”专栏,邀请市民曝光身边的不文明行为。
 
  义乌市民及游客均可用相机或者手机,拍摄正在发生的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现象。照片及视频可通过新浪微博@中国义乌网或发送至“中国义乌”微信公众号后台,也可以用邮件的方式发送至3086670293@qq.com

脏乱不堪的马路菜市场

  中国义乌网3月17日讯(实习生 于瑞 记者 蒋守洋)义乌稠江街道稠关小区马路乱摆菜摊问题由来已久,近日,有市民通过中国义乌网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反映:稠关小区的马路菜市场刚整改完又变回老样子了。

摊内堆放着各种杂物

  3月15日到16日连续两天,记者对稠关小区进行实地走访。

摊贩们的车辆随意乱停

  16日早上9点左右,记者来到稠关一街,在戚继光路的花卉市场段,停车位还未满,路边的车辆就随意停放。当天临近中午12点下班高峰期,这条路的车流量明显增多,出入小区的行人在车流中左右避让。

小区里随处可见的菜叶垃圾

  沿小区的出入口进去,上百个摊位将原本就不宽敞的过道堵得不到两米,大量摊点集聚,尤其在下雨的天气,路面及周边环境显得十分脏乱。不少摊贩在路边择菜,而产生的菜叶子、菜根等垃圾直接就丢在路边或者堆在摊内。还有一些摊贩在路边洗菜、宰杀鱼禽,污水横流、气味难闻。

摊位边周边环境脏乱

  当记者向一位刘姓摊主询问小区里摆摊卖菜是否被允许时,摊主表示,管理人员会来小区检查,但摊主们也有自己的方法可以避开检查,“只要不在马路上摆摊,小区里摆摆也没事。”

门店前做起了小买卖

  摊主与管理人员玩起了“猫抓老鼠”的游戏。每天这些摊主在管理人员上班前就会从马路菜市场撤离。记者找到了摊主口中所谓的“藏身之地”,原来是一条面朝空地、背靠小区楼房的边缘道路。这里的确停放着多辆拉菜的小三轮车,而且也摆着稀稀落落的菜摊,撤掉的摊位上遗留着许多坏掉的菜叶垃圾。一位正要准备撤摊离开的老人告诉记者:“这里太偏,没人过来查的。”

道路上布满了菜摊垃圾

  “本来小区里的路就很窄,两边都是菜摊,有时候摆到晚上,我们下班回来车子都进不去。”小区住户王女士向记者说道。

马路边堆积着许多垃圾

  附近的居民袁先生说:“这个菜市场整改了好多次了,刚整完道路也挺好,卫生也干净了不少,但是过不了多久,小区里的临时贩菜摊位又重新聚集起来。”

  不少市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进行持续有效的整改,改善小区的居住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