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下娄村环境整治回访:整治力度有待进一步增强

发布时间: 2017-03-17 14:36: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者按:为提高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日起,中国义乌网联合义乌市创建办推出不文明行为“随手拍”专栏,邀请市民曝光身边的不文明行为。

  义乌市民及游客均可用相机或者手机,拍摄正在发生的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现象。照片及视频可通过新浪微博@中国义乌网或发送至“中国义乌”微信公众号后台,也可以用邮件的方式发送至3086670293@qq.com。

  中国义乌网3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继3月14日,中国义乌网曝光义乌廿三里街道下娄村环境问题突出后,记者于3月15日、17日再次走访了廿三里二小、下娄村附近,但整治效果不尽如人意,整治力度有待进一步增强。

  

  垃圾堆被及时清理 白墙背后脏乱依旧

  在今天(3月17日)的走访中,记者发现武康路两侧的围墙依旧雪白,白墙旁的绿化带被铺得平平整整,垃圾也少了许多。但白墙之后,尽管原先提到的废旧塑料桶仅剩几只,但那些流动摊贩的小摊仍然存在,并且旁边的灌木丛中仍然都是垃圾。

  另一边,记者见到了正在清理垃圾堆的谢阿姨,她说眼前的露天垃圾场不仅接收来自下娄村、下娄小区的垃圾,而且每天三辆大型垃圾车,早中晚不间断地运送速度根本比不上垃圾的“制造速度”。

  “天气再热一点的话,我们清理起来也吃不消,到处都是蚊虫,因为是露天的,路过的人捏着鼻子的同时,还会责备我们清理不到位。”谢阿姨说。

银海公园内仍有钓客

  银海公园垂钓依旧 湖面浮萍正在清理

  报道发出后的次日,记者曾再度踏入银海公园,当时公园的几个出入口被再次加塞,封得严实,园内环境得到了及时整治,也见不到在公园内垂钓、休闲的市民。今天(3月17日),记者又来到银海公园,但眼前的一切仿佛倒流,不文明现象再次出现。

  三名钓客一动不动地坐在湖边,几名妇女则抱着孩子在草坪上散步。“前几天公园确实来清理过,也把钓鱼的赶走了。”尽管如此,几名钓客似乎并未认识到在公园内钓鱼属于不文明行为。一位正在钓鱼的大叔向记者表示,最近天气好转,看园内还是没人管理,便抱着侥幸进来钓一钓,“有人来管了我们再走。”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湖内的浮萍和垃圾

  在公园的南边,记者见到了正在下水清理浮萍的工作人员,“根据街道要求,要把卫生搞好,我现在就是要将湖里的垃圾和浮萍清理掉。”

  下娄小区污水横流 “马路劳务市场”人丁兴旺

  据附近居民介绍,下娄小区开着的饭店生意都不错,特别是晚上的夜宵,烧烤摊甚至占据不少道路,小区内露天、脏乱的“后厨”依旧存在。经早先曝光后,记者今天却发现小区整改力度并不大,夜宵的油污残留现象严重,还有公共洗衣机的污水直接排向路面,饭店经营户仍自在地在公共空地内洗着菜和碗筷,并将污水随意一倒。

下娄小区的“后厨”

  小毛在宝丰路上的一家公司上班,每天凌晨两三点上完夜班回到下娄小区的出租房内休息,“我下班时候这附近挺乱的,很多时候等我中午或者下午起床后,那些垃圾还在。”

下娄小区内油污横流

  此外,由于天气尚好,武康路沿线的下娄小区内,不少路口还有不少年长的村民将蔬菜摆在路边,沿街叫卖。人流集中的路口则停着不少招工的车辆,车一停下,驾驶座窗前被务工人员围得满满当当,一时间形成了一个小型“马路劳务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路口聚集着不少招工的人员和车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