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全市各镇街举行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03-19 14:45: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筑牢思想防线,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开展,连日来,全市各镇街纷纷举行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动员培训会,对换届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就如何依法推进、顺利完成本届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业务培训。相关市领导分别到各自联系镇街参加会议。

  佛堂镇3月17日,佛堂镇组织召开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会议。会议首先通报了选举违纪案例。随后,合作工作片、王宅工作片、前案村、雅西村、云山村等依次做表态发言。佛堂镇有关负责人从深刻把握形势,充分认识村社组织换届重要意义、精确把牢重点,全面领会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标准、层层压实责任,铁腕保障村社组织换届取得全面胜利三个方面,对换届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会议强调,要树立四种规矩、严肃三项纪律、明确五个要求,确保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打造一支过硬的佛堂基层铁军,为我市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做出积极贡献。

  苏溪镇3月17日,苏溪镇组织全体镇干部工作员和69个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进行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动员和业务知识培训。会议提出三项严格要求:一是广动员,抓选风选纪;二是强责任,严选风选纪;三是严纪律,立选举规矩。会议指出,各村要坚持责任落实到位、选情排查到位、问题解决到位,理清“四张责任”清单,摸实底数,切实把那些能干、肯干、实干、拼命干的人选配到村两委岗位上来,为打造“义北新城幸福苏溪”奠定良好基础。要本着对上级党委负责、对苏溪人民负责的态度,全力完成好本届换届选举工作,向苏溪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上溪镇3月18日,上溪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动员会召开。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以选优配强村班子、打造义乌基层铁军为重点,坚持严肃换届纪律,为换届工作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会议认为,本次换届选举责任重大,要通过换届选举,选出坚强有力的村两委班子,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大会对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作了详细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导向,突出党的绝对领导、突出“干”字导向;对干扰换届的行为严防、严控,提前介入、严厉打击,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本次换届工作。

  大陈镇3月17日,大陈镇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动员会,全体镇干部、工作员、各村两委干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大陈镇纪委通报了今年以来我省其他地区发生的4起贿选或破坏选举的案件,要求严格按照程序,依法依规选举。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本次换届的新要求;要牢牢把握换届关键环节,旗帜鲜明,选好人,选准人;要抓早抓小,始终保持打击贿选的高压态势。要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宣传到位,把选情民情排摸到位,把换届选举的纪律落实到位,保证选出支持党委工作,精力放在农村,肯干事、想干事、会干事、干好事的新型村干部。当日,该镇还对选举工作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

  义亭镇3月17日,义亭镇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培训会。会议指出,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积极组织开展换届纪律宣传等活动,增强党员群众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从源头防控拉票贿选等歪风邪气;要严格按章依法组织选举,确保选举程序合法、选举过程公开、选举结果有效;要从严从实抓好换届风气,切实加强“选情、贿选、信访、舆情”四个方面的把控,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会上,义亭对本次村级换届工作与往届的不同之处做了详细讲解,对全镇干部工作员、网格长、村两委进行换届选举的业务培训,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做细做实、做到最好。

  赤岸镇3月17日,赤岸镇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会议指出,整个换届工作要达到“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建立好机制、形成好风气”的“四好”目标,同时,要提升认识、做足准备,明确换届选举工作的突出地位;要层层压实、兜底管理,聚焦选优配强村班子的目标导向;要挺纪在前、执纪必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要着眼全局、服务发展,保障全镇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会后,还对各工作片网格长、网格员进行了换届选举业务培训。

  稠城街道3月17日,稠城街道召开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议。街道对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力做好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各项准备工作,通过辖区商场、学校、店面等的LED显示屏大力宣传换届选举规章制度和宣传标语,在社区公开栏、黑板报张贴撰写换届选举相关资料和宣传口号。利用党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换届选举的“九严禁、十不准”等规章制度和典型案例,组织开展换届选举业务培训,让党员群众知晓参选条件、明确选举纪律,了解本次换届的新精神、新导向、新要求。同时全面做好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前期各项活动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

  福田街道3月17日,福田街道召开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动员会。会议要求,村社换届工作中要突出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主导权;街道党工委要直接抓、靠前抓,街道党工委书记要亲自研判选情,亲自把关人选,亲自蹲点联系重点村;村社党组织要主动抓、大胆抓。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树牢依事选人导向,严格按章依法组织选举,严守资格底线,严守纪律底线,严守稳定底线,从严从实抓好换届风气。以最严选风选纪护航换届,着力选配一批“跟党走,能干事”的村社干部,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发展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基层铁军。

  江东街道3月17日,江东街道召开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动员培训会。街道全体干部工作员、社区工作者、村和社区两委干部等共7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就如何做好“组织准备、选举实施、总结完善”各阶段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街道上下深刻认识本次换届面临的形势,牢牢把握换届的总体目标和要求,依法依规严密规范程序,把严明纪律贯穿换届全过程,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组织有力有序。为确保此次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江东街道成立了换届领导小组,并成立督导组联系每个村和社区,对换届工作进行业务指导,严格按照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及日程安排,实行“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总结”。

  稠江街道3月17日,稠江街道召开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动员会。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准备工作,细致把好时间节点,严格依照法律程序,精心组织选举事项,真正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建立好机制、形成好风气。通过换届,把过得硬、敢担当、能带富、会服务、善治理的优秀人才推选出来,提升基层组织班子战斗力,建设好村级铁军队伍。为确保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有序推进,街道还成立了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违反换届纪律快速查办小组,建立起街道干部工作人员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责任制和考核办法。

  北苑街道3月17日,北苑街道召开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动员会。会议要求,街道班子成员要深入一线靠前抓,网格干部树起耳目全程抓,村级书记挑起担子主动抓,强化换届选举掌控力。要严肃选风选纪,通过打造舆情监控,网组建监察队伍,狠抓责任追究,打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严格按章办事,严守资格底线,在本次换届工作中突出实干导向,坚持先定事后选人,确保换届组织程序到位。要以换届助力发展,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夯实基础,为我市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后宅街道3月18日,后宅街道召开村社换届选举动员会。会议指出,后宅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每一位参选同志都要有决不让发展的机会在自己的手上丢失、发展的重心在自己手上转移、发展的环境在自己手上恶化的勇气和决心。要通过这次换届选举,从更深层次地去解决发展的力量、空间问题、观念问题和路径问题,让后宅发展的基石更加牢固、发展的空间进一步打开、发展的环境进一步优化、发展的地位进一步确立。要在不留退路中找到出路,真正选好人、聚好力、干好事,选出讲规矩、有公心、能办事的“火车头”,为后宅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最强的组织保障。

  廿三里街道3月17日,廿三里街道召开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动员会。会议就进一步抓好本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强调了四点。一是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本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起责任,牢牢把握主导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推进。二是把握重点,坚持干事导向,选优配强村级班子,选出干事精气神。三是严明纪律,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换届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切实做到“有报必查”、“露头就打”。四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强化业务指导,依法依规有序开展,为廿三里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城西街道3月17日,城西街道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培训推进会。会议明确了本次换届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和纪律要求,对工作内容、工作步骤与工作方法进行了阐述和说明,对“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及细则分别进行了培训,对各个重要节点中需要注意的情况进行逐个分析讲解,并对一些典型问题进行了细致解释。当天,街道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确保该项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